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事迹介绍
新时代好少年:杨镓畅
发表时间:2021-11-01   来源:廊坊文明网

  杨镓畅,女,2009年12月出生,廊坊市第九小学五年级学生。曾获廊坊市广阳区青少年文化艺术节语言类特等奖、声乐类特等奖、舞蹈类一等奖,全国曹灿杯大赛铜奖,“担复兴大任 做时代新人”河北省首届中小学生“讲、诵、写、画”风采大赛朗诵类金奖。

  在学校,她品学兼优,每年都会获得校级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习标兵称号,更是广阳区文明学生。她热爱集体,爱好文艺,是学校的文艺骨干,积极参加学校各类活动并屡获佳绩;在校外,她爱好广泛,最喜欢声乐和朗诵,屡次获得全国、省、市大奖。她是廊坊市朗诵协会会员,是廊坊优秀小记者,是方圆童声合唱团指挥。书法达到中央美术学院六级水平。她爱好公益,曾是廊坊博物馆公益解说员,她把自己出版歌曲获得的酬劳全部捐给武汉灾区,连续主持大型公益活动“大地的温暖”为山区孩子筹集善款和物资;在家里,由于爷爷身体不好,许多事情不能自理,她主动承担起了照顾爷爷的重任,还经常帮助家里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对同龄人的寄语:我们生在新时代,长在红旗下,一定要听党话、跟党走,爱祖国、爱劳动、爱学习,做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好少年。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