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事迹介绍
新时代好少年:李米兰
发表时间:2021-11-01   来源:廊坊文明网

  李米兰,女,2010年1月出生,廊坊市第十七小学五年级学生。曾获“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等荣誉称号;在第七届全国少年儿童书法、硬笔书法大赛上荣获河北赛区硬笔三等奖;在河北省少工委举办的“红领巾心向党”手抄报优秀作品征集活动中荣获优秀奖;在廊坊市首届中小学生“讲诵写画”风采大赛中荣获朗诵类一等奖;在廊坊市师生2018规范汉字书写活动荣获小学生一组硬笔优秀奖;荣获2019年度“安次区优秀少先队员”荣誉称号;在安次区2020年“爱我中华 强我国防”演讲比赛中获得二等奖;在“让红领巾更加鲜艳——和抗疫先锋一起过六一”少先队员线上朗诵活动中获得二等奖;在廊坊市首届中小学朗诵比赛(安次赛区)获得优秀奖。

  在学校中,李米兰学习刻苦,思维敏捷,有一种不服输的韧劲。她兴趣广泛,全面发展,热爱书法、运动和朗诵。在社会中,她乐于助人,每当有捐款献爱心活动时,她总是慷慨解囊,把自己节约的压岁钱捐给需要帮助的人。在新冠肺炎防控阻击战中,河北对口支援神农架林区,李米兰作为少先队员,用视频、文字、手抄报、手工作品等形式为神农架、为河北、为中国加油。她的作品多次发表在市青少年宫、团市委等网站上。每年的学习雷锋日,她都在学校进行演讲,号召同学们要弘扬雷锋精神,将雷锋精神不断地传承下去。

  对同龄人的寄语: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我们是祖国的未来,是新时代的少年,肩负建设祖国的重任。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