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新闻链接
我市发布30名2021年廊坊市“新时代好少年”
发表时间:2021-10-12   来源:廊坊文明网

  少年强则国强,新时代好少年代表着祖国的希望和未来,他们既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经历者、见证者,更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生力军。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我市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突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四史”学习教育等主题,深入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教育实践活动,引导未成年人忠于祖国、忠于人民、见贤思齐、向上向善,结合自身成长实际学好党史,从小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刻苦学习,树立理想,砥砺品格,增长本领,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2021年5月起,廊坊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在全市未成年人中深入开展了“新时代好少年”推选和先进事迹学习宣传活动。

  活动开展以来,社会各方面广泛关注,社会各方面广泛关注,各中小学校积极参与。经过逐级申报、层层推选、严格审核,市评审委员会在全市择优遴选出了郭米禾等30名青少年先进典型,授予2021年廊坊市“新时代好少年”称号。他们孝老敬亲、助人为乐、热爱公益,给社会带来感动和力量;他们努力进取、品学兼优、多才多艺,让大家看见新时代好少年的闪耀风采;他们勤学善思、求真笃行、创新创造,把对科学的痴迷化成源源不竭的学习动力;他们在逆境中奋发、自强自立、勇于追梦,让世界看见新时代中国少年的力量。在他们身上充分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塑造了“新时代好少年”崇德向善的良好形象,是当代青少年的身边榜样,是弘扬时代新风、争当时代新人的先锋。

  为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我市结合“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通过媒体、校园和社会三大平台加强宣传,各地各学校也多层次推动“新时代好少年”典型事迹学习宣传活动,讲好“新时代好少年”的感人故事,在全市掀起了青少年学习好榜样、争当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小模范的热潮。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