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事迹简介
杨响
发表时间:2020-07-04   来源:廊坊文明网

  杨响,女,2008年1月出生,霸州市第三小学六年级四班学生。

  曾获省级“三好学生”、学校“十佳新时代好少年”称号,多次参加市级朗读、演讲、舞蹈等大赛并获奖。

  她是一名品学兼优的好少年,不但学习好,还非常有爱心,只要班里同学有困难,她总是第一个伸出援助之手,同学都称她为“小太阳”。2019年3月,四川凉山发生森林火灾,30名消防员壮烈牺牲,得知消息,她以“消防员叔叔是最可敬的人”给霸州消防大队写了一封致敬信,还在信封里放了100元钱。信中写道:“在一次次火灾中,是你们用那不怕牺牲的精神最大限度地保护了我们的人身安全和财产,创造了平安、和谐的社会。以后我再也不会追捧明星了,消防员叔叔才是我心目中的偶像,我要追兵不追星!”。正是这样的爱心举动为消防队员们带去了感动、鼓励和安慰。直到霸州市消防大队的叔叔拿着一封感谢信和一些崭新的笔、本来学校查询没留下姓名的小姑娘时,学校才知道这位悄悄表达爱心的学生就是杨响。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