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事迹简介
王梓祎
发表时间:2020-07-04   来源:廊坊文明网

  王梓祎,女,2013年2月出生,大厂回族自治县城区第二小学一年级一班学生。

  在老师和同学的眼中,王梓祎虽然年纪很小,却富有爱心,是一名资深的公益小达人。因为一次偶然的机缘,让她与邢台市一名山区贫困儿童王雅乐成为了知心朋友,她决心尽己所能帮助王雅乐,两年来,她一直默默地为其提供着力所能及的帮助。

  2018年7月,王梓祎跟着爸爸妈妈到邢台太行山区的老家看望爷爷奶奶。她在小河旁遇见一个衣服破烂的小姑娘,经询问小姑娘叫王雅乐,和王梓祎同岁,有个年长一岁的哥哥,妈妈患有精神疾病,爸爸要照顾八十多岁的爷爷和妈妈,家里没有任何经济收入。2018年8月,王梓祎在返回大厂后,时隔近一个月再次来到王雅乐家,送来了一批衣服和被褥,让王雅乐和哥哥王思博穿上久违的新衣服,用上了干净的被褥。王梓祎一直牵挂着王雅乐兄妹俩,一到假期就要求爸爸妈妈带上生活用品去看望他们,特别是2019年十一期间,王梓祎和爸爸驱车前往王雅乐家的途中突降暴雨,车子被困在山里,王梓祎被冻得瑟瑟发抖,一个小时后暴雨渐停,王梓祎和爸爸才到达王雅乐家中。截至目前,王梓祎对王雅乐家进行了五次被褥、衣服、生活用品援助,她表示要持之以恒地帮助下去。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