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前言
2020年廊坊市“新时代好少年”发布
发表时间:2020-07-03   来源:廊坊文明网

新时代呼唤好少年 好少年树立好榜样

——2020年廊坊市“新时代好少年”发布

  “少年强则国强!希望广大少年儿童刻苦学习知识,坚定理想信念,磨练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在今年“六一”儿童节到来前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各族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祝贺,寄予了殷切的期待。

  近年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求,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广泛组织未成年人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培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廊坊市文明办联合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组织开展了2020年廊坊市“新时代好少年”推选和学习宣传活动,经过组织推荐、集中评审、评委投票等环节,推出了一批品德高尚、事迹突出、群众认可的新时代好少年,充分展示了廊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成果,引导广大未成年人立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自强自立、开拓创新,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孝敬、友善、节俭、诚信等传统美德,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自觉践行科学健康文明向上的生活方式,争当“新时代廊坊好少年”。

  活动开展以来,全市各中小学校把“新时代好少年”推选和学习宣传活动作为创新德育实践、提升德育效果的重要工作,采取学生自荐、同学互荐,以及老师、家长和社会推荐等方式,推选表现突出的优秀代表,特别是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等方面有突出表现、具有时代气息、事迹生动感人的青少年典型。市直及县(市、区)各中小学校踊跃参加,涌现出了一批自立自强、孝老爱亲、助人为乐、诚实守礼、热心公益、文明抗疫的好少年,充分展现了我市未成年人爱党爱国、勤学善思、积极进取、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通过县(市、区)和市直各学校层层推荐、严格把关,6月8日,市文明办组织召开了2020年“新时代好少年”评审会,坚持公正公平、优中选优的评选原则,经过认真审核,严格投票,按每位参选人最终票数高低,认定2020年廊坊市“新时代好少年”30名。

  为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市各新闻媒体利用报纸、电视、网络等媒体宣传动员全市未成年人参与“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开设“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学习宣传专栏;各地中小学校广泛开展向“新时代好少年”先进典型学习宣传活动,组织学生学习事迹、点赞留言、开展班队会讨论、撰写学习体会,结合学校实际开展了多种形式的主题实践活动,并通过学校宣传栏、文化墙、黑板报、校园广播电视、校园网等多渠道广泛宣传,在学生心中播撒爱党爱国、孝老爱亲、勤学善思、自强自立、热爱劳动、助人为乐的种子。

  “劝君莫惜金缕衣,劝君惜取少年时。”榜样们的光辉将照亮学生们不断奋进的路程,榜样的力量也鼓舞着学生努力拼搏的步伐。各级“新时代好少年”是全市青少年中涌现出的优秀代表,是当代好少年的真实写照。好少年的榜样示范,必将进一步引导和激励全市广大青少年见贤思齐、砥砺奋进,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积极响应时代召唤,人人争做时代新人。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