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主题活动
开发区憩园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20-06-27   来源:廊坊文明网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丰富辖区居民的文化生活,搭建居民之间相互交流沟通的平台,增进邻里感情,开发区耀华道办事处憩园社区党支部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系列活动。

  “云庆端午”微课堂 传统文化在传承

  农历五月初五,是中国的传统节日端午节,端午节又名午日节、重五节、五月节、浴兰节、天中节等。这个中华民族千百年来古老的传统节日,经过两千多年的风雨沧桑,依然保持着它独特的魅力。本次“云庆端午”微课堂于6月23日晚8点准时开启,由憩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文化宣讲员王老师为大家主讲,带领大家共同领略传统节日的丰富内涵,传承中华文化。

  通过王老师的讲解使辖区青少年对传统节日端午节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让孩子们喜欢传统节日,过好传统节日,增强爱国情感,提高文明素养,用实际行动争做传统文化的继承人和传播者。

  浓情端午与爱同行 走访慰问共抗疫情

  6月24日上午9点30分,开发区耀华道办事处憩园社区党支部、社区国学堂文化志愿者王艳玲老师,在端午佳节来临之际,为辖区疫情防控一线的物业人送去慰问物资。

  端午节作为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两千多年来一直是一个多民族的全民健身、防疫祛病、避瘟驱毒、祈求健康的民俗佳节。今年,由于疫情的影响,辖区物业门岗防控任务艰巨,端午临中夏,天气炎热,志愿者们带着解暑饮料和温热的端午粽子慰问门岗一线防控人员。当前疫情防控还没有取得最终的胜利,我们必须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憩园社区呼吁辖区广大居民进入小区积极配合门岗防控工作,在户外做好个人防护。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全民参与,战“疫”必胜!

  浓情端午聚云端 亲子答题“粽”动员

  为了更好地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创新活动方式,丰富端午节文化内涵,给古老传统的节日注入新的活力,在辖区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6月24日晚上8点,憩园社区党支部组织开展“浓情端午聚云端,亲子答题‘粽’动员”主题亲子知识竞赛。

  在知识竞赛开始前,憩园社区工作人员精心搜集端午节相关知识并整理成竞题。希望居民通过答题了解端午节的历史演变,民俗文化及家国情怀。亲子家庭共同参与,在感受端午节文化的同时,也增进了亲子的感情。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努力和辖区亲子家庭的积极参与下,本次线上知识竞赛活动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通过开展此次“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系列活动,让辖区居民接受了一次传统民族文化的熏陶,感受了传统节日的魅力,弘扬了民族精神,增进了居民之间的邻里情谊,激发了青少年的爱国情怀,在加深对优秀传统文化的理解和认知的同时,对文明城市创建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