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主题活动
文安县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20-06-26   来源:廊坊文明网

  又是一年端午至,片片粽叶裹温情。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让广大群众深切感受到传统节日的独特魅力,端午节来临之际,文安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积极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系列志愿服务活动,营造文明和谐、温馨美好的节日氛围。

  文安县供电公司:情系端午节 爱驻敬老院

  “你们又来啦,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每个节日都不忘来看我们。”6月23日,端午节即将来临,文安公司苏桥供电所几名员工带着慰问品来到苏桥夕阳红敬老院开展慰问活动,为孤寡老人们送上浓浓的佳节祝福,并为敬老院工作人员和老人们讲解安全用电常识,叮嘱他们一定要注意用电安全。

  左各庄镇:端午爱心传递

  6月23日,左各庄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端午爱心传递”志愿服务主题活动。

  早上8点,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们分为3组奔赴全镇3个方向22个村街,分别为抗美援朝老兵、几十年如一日打扫烈士祠老人、八十多岁的公益老前辈等25位老人送去端午节爱心礼物(夏凉被和凉席),志愿者们还为老人换好被子铺好凉席。老人们高兴的合不拢嘴:“谢谢你们,每逢节日都会来看望我们这些老人!”

  文安县民政局:为支离破碎的家“粽”下爱

  端午节将至,文安县民政局把政府的关心关爱传递送达到每一户困难家庭。

  6月23日下午接到左各庄民政办的电话,左各庄镇左各庄村杨小生家房屋坍塌,6月24日早晨由低保家庭经济状况核查中心主任带队入户调查,制定了临时救助方案,第一时间组织发放应急救助金暂时租房,缓解住房困难,并实施最低生活保障,及时纳入最低生活保障范围,保障了父女二人的基本生活。

  文安县水务局:融融端午情 团圆家万兴

  6月24日上午,在中国传统佳节端午节来临之际,文安县水务局志愿服务队在局机关招募了10余名志愿服务人员,把一个个飘香四溢的粽子送到水景湾小区居民的手中,送去了社区对居民群众的问候和祝福。

  文安县交通局:“端午送安康”志愿服务活动

  6月24日,在传统佳节端午节到来之际,文安县交通运输局创城志愿者们来到长途汽车站,为来往旅客送去了志愿者创作的书法作品和创城宣传,书法作品“端午安康、安居乐业、幸福人家”深受旅客喜欢,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气氛。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