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事迹简介
秦振启
发表时间:2020-07-30   来源:廊坊文明网

秦振启事迹简介(见义勇为)

  秦振启,男,62岁,永清县里澜城镇冯家场村村民,2018年荣获“廊坊好人”、永清县见义勇为道德模范等荣誉,河北日报、河北卫视、中新网、凤凰网、河北文明网、廊坊日报等多家媒体报道了他的英雄事迹。

  2017年6月14日,秦振启正忙着盖房子。中午十二点左右,他突然接到一个村民的电话:“快来啊,村后大坑有人落水了!”秦振启放下电话,二话没说,迅速骑上电动三轮车就往村后的大水坑赶。到大水坑边一看,一名女子正在水中挣扎。大水坑最深处有两米多,女子离岸边有五十米远,已经快到大水坑最深处了,当时女子已经呛水,忽上忽下。情况万分危急,秦振启衣服顾不上脱,立即跳入水中一个猛子扎过去,奋力将落水女子往岸边推,及时挽救了女子的性命。

  这已是秦振启第四次在河里救人了,他义无反顾、见义勇为的高尚品德,被村里人竞相传颂。秦振启说:“我也只是做了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帮助别人的同时,自己也获得快乐。能为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我感到无比的高兴,希望能在以后的日子里,能为社会做更多的事情。”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