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事迹简介
姜文云
发表时间:2020-07-30   来源:廊坊文明网

姜文云事迹简介(孝老爱亲)

  姜文云,女,54岁,香河县五百户镇田各庄村妇联主席。2016年,姜文云家庭被授予第十届“全国五好文明家庭”荣誉称号;2018年,荣获廊坊市“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2019年8月当选“时代新人·河北好人”。河北文明网、廊坊文明网、廊坊日报、廊坊电视台等媒体报道了她的先进事迹。

  姜文云是一名巾帼志愿者,更是众人眼中的慈母孝女。她用微笑面对生活中的坎坷,用真诚对待身边的亲友。她常年要照顾患脑血栓的婆婆、疾病缠身的公公,还要四处奔波为先天智障的小儿子求医看病,但生活的坎坷并没有让她倒下,她曾办过鞋厂、做过沙发、加工过零活、种过药材、养过土元,无论吃多少苦、受多少累,她都顽强地撑起家庭的一片天。经过年复一年不懈的努力,终于使家庭生活不断改善,但这时的姜文云首先想到的却是要把种植、养殖的成功经验分享给同村的乡亲,带领大家共同致富,乡邻群众无不交口称赞。作为“巾帼爱心汇”志愿服务团队一员,她经常去敬老院为老人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义务捐款帮助那些需要救助的贫困人员、收集捐赠的衣物送往贫困山区……

  姜文云说:“微笑是我的名片,真诚是我的座右铭,只要生命不息,我的爱心奉献就永不止步。”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