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事迹简介
隋国华
发表时间:2020-07-30   来源:廊坊文明网

隋国华事迹简介(孝老爱亲)

  隋国华,女,53岁,固安县公主府乡大留村村民,2017年12月当选“时代新人·河北好人”,“最美固安人”,廊坊日报、廊坊文明网多次对她的感人事迹进行了报道。

  2010年因一场车祸使她的丈夫变成了植物人,令原本一个幸福安稳的家庭陷入困顿,生活的重担一下子落在了她的身上。为了防止丈夫长褥疮,隋国华每天十几遍地翻擦丈夫的身体,瘦小的她常常累到满头大汗。为了防止丈夫全肌肉萎缩,她忙完家务,就坐在丈夫身边,给他揉揉腿,捶打捶打胳膊后背……阳光明媚,温暖舒适的时候,隋国华还要把丈夫抱到院子里晒晒太阳。

  有人劝隋国华放弃治疗,但她却坚定地说:“我和他从结婚到生子,就从没分开过。就算他一直躺在床上,我也要一直陪伴他。”为给丈夫治病欠下了30多万元,但她从没想过放弃。在隋国华的精心照顾下,丈夫出院不到一年,就出现了康复的迹象,手脚可以活动了,这也让隋国华信心百倍。

  2014年,“昏睡”了300多天的丈夫苏醒了过来。隋国华,一名普普通通的农村妇女,用她不抛弃不放弃的执着创造了生命奇迹,用自己的付出谱写了人间大爱。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