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事迹简介
金天凤
发表时间:2020-07-30   来源:廊坊文明网

金天凤事迹简介(孝老爱亲)

  金天凤,女,16岁,霸州市第十五中学学生,第三届“最美廊坊人”、廊坊市“新时代好少年”,廊坊日报、廊坊电视台等媒体多次对她的事迹进行了报道。

  天凤的父亲智力不全,干不了重活,母亲智力残疾,不能开口说话,懂事的天凤早早就承担起大部分家务。每天早晨6点,天凤就要起床洗漱,然后做早饭,擦桌子扫地,清理羊圈……直到父母吃完早饭,她才背书包去上学。中午放学,别的同学可以留在学校食堂吃饭,而她要抓紧时间赶回家,为父母做午饭。双休日和假期是别的孩子开心玩耍的时候,而对于金天凤来说,却有更多的家务活需要去做。从8岁学会了骑三轮车开始,她就经常带着母亲一起去地里,除草、浇地、边干着农活,还要边说话“哄着”母亲,这样才不用担心母亲走失。她总说,没有觉得自己和别人有什么不同,她什么都不缺,父母都在身边,她很知足。

  金天凤学习刻苦努力,是学校里品学兼优的好学生。面对生活的艰辛,天凤没有退缩,当同龄孩子在妈妈面前嫌弃饭菜不好吃时,她却在用做饭时不小心沾满烟灰的小手喂妈妈吃饭;当别的孩子在伸手和妈妈要零用钱时,她却利用课余时间挎着大兜在路上捡废品贴补家用;当同龄孩子受了委屈向家长哭诉时,她却用她稚嫩的小手搂着妈妈安慰着妈妈:“别怕,别怕……”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