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事迹简介
王香芝
发表时间:2020-07-30   来源:廊坊文明网

王香芝事迹简介(孝老爱亲)

  王香芝,女,57岁,大城县留各庄镇龙华侨村村民,先后获得第三届“最美廊坊人”“全国最美家庭”等荣誉称号,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等媒体先后报道她的先进事迹。

  1999年,王香芝和丈夫邢志祥在路边捡到了一个裹着棉被的女婴,由于当时县里还没有专门收养弃婴的慈善机构,民政的工作人员询问她们能不能收养这个孩子,王香芝没多想便答应了,给孩子取名“路玉”。在小路玉一周岁左右,王香芝发现她仍然不会翻身、不会坐,就带着路玉去北京检查,结果,被诊断患有混合痉挛性重症脑瘫。夫妻俩多方奔走,四处求医,经过三次手术,先后花费20多万元,小路玉原来蹩着的双脚终于可以分开了,向后屈伸的双臂也恢复了正常。为了让双腿双臂恢复知觉,王香芝还向医生学习按摩技术,回家给女儿按摩,一按就是十多年,如今,她这双手因长期给女儿按摩已经有些变形了。这些年来,王香芝夫妇将家里的大部分积蓄全部用在了给路玉看病上。他们自己的三个子女也从没有埋怨过,还非常疼爱这个没有血缘关系的妹妹。

  王香芝一家人互相扶持,齐心协力,在过去的20年里挥洒无数汗水与泪水,克服一个个常人无法想象的困难与艰辛,精心照顾着路玉,让一个残缺的生命感受到人世间的温暖与美好,演绎了一曲超越血缘的大爱之歌。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