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事迹简介
周广运
发表时间:2020-07-30   来源:廊坊文明网

周广运事迹简介(助人为乐)

  周广运,男,54岁,大城县留各庄镇留邻居村“帮德美”老年护养中心负责人,2018年4月当选“时代新人·河北好人”,新华网、河北新闻网、河北文明网、搜狐网、廊坊日报等媒体报道了他的先进事迹。

  周广运曾经因为遭遇车祸而受助于人,成为他的助人之源2008年、2011年,周广运先后两次救助了遭遇车祸的伤者,被救家属多次登门致谢均被周广运婉言谢绝。他也曾多次因为帮助别人被误解而损失了钱财,但他并没有因此放弃帮助别人。

  2012年,周广运和朋友一块儿出资建设“帮德美”老年护养中心,照顾周边村街的40余名孤寡老人,老人们吃住生活在这儿,每月仅几百块钱,大家都说周广运“傻”,明知道“帮德美”是赔钱的“买卖”,可他依然干得热火朝天。周广运还专门在护养中心为残障人士设立了扶贫车间,为他们开设技能培训、车间作业、康复训练等服务,帮助残疾人就业。周广运说:“我的理想并不是挣多少钱,而是尽可能地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去带动更多的人,让世界充满爱。”

  不仅如此,这些年他干的“傻”事儿还有很多,哪里有麻烦他就去哪里,遇到车祸就去抢救伤者,碰到道路堵塞就义务疏导交通。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