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事迹简介
宋建康
发表时间:2020-07-30   来源:廊坊文明网

宋建康事迹简介(助人为乐)

  宋建康,男,32岁,永清县别古庄镇王希村村民,德尚雕刻厂经理。他因身残志坚、乐于扶贫,开办雕刻厂。2015年,他的工厂被河北省残联确定为“河北省残疾人家庭手工业孵化基地”,2019年,宋建康当选为“时代新人·廊坊好人”,河北日报、廊坊传媒网等媒体报道了他的先进事迹。

  13岁那年,宋建康不慎遭电击,经救治虽脱离了生命危险,却再也无法正常行走,也因此辍学。2005年初,受邻居启发,他开始学习核雕。凭借着自身悟性和努力,仅3个月,他就能独立做出简单的核雕作品。2008年,他在家办起了核雕作坊。2013年,开办了德尚雕刻厂,产品种类、数量及销售额均稳步增加,成为当地的致富典型。

  在事业发展过程中,宋建康更是将扶贫当成了责任,并一直为想学核雕的贫困人士无偿提供指导,对贫困残疾人士尤其照顾。除免费传授技术外,还为学员安排住宿,提供原材料及工具,安排就业岗位。双下肢不能站立的周爱娟跟着宋建康学了近两年核雕后,她在家办起了核雕作坊,并已招收20余人共同创业。近年来,宋建康累计帮助过的400余人中90%已脱贫,且多数成了他的朋友兼生意伙伴,他们相互支持,携手成就精彩人生。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