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事迹简介
王朋辉
发表时间:2020-07-30   来源:廊坊文明网

王朋辉事迹简介(助人为乐)

  王朋辉,男,35岁,中共党员,文安草根公益协会及赤狐应急救援队会长,文安草根公益协会曾获得廊坊市最佳志愿服务组织等荣誉,中国文明网、河北新闻网、搜狐网、网易新闻、廊坊日报等媒体报道了他和团队的先进事迹。

  2015年10月,王朋辉组织成立了文安草根公益协会以及隶属于协会的赤狐应急救援队。自成立以来,王朋辉带领赤狐救援队执行暴雨内涝救援、火灾救援、水上救援打捞、失踪人员搜救等任务数百次,带领团队常态化开展帮扶孤寡老人、儿童及贫困学生家庭30户,走访慰问保定涞源、张家口康保县200余贫困户,累计发放慰问物资达5万余元;组织团队队员无偿献血累计达50.8万毫升;组织开展传统文化及安全知识宣传巡讲20余次,发放安全手册1.2万余册;在义务巡防中,抓获偷盗人员2名;在高考期间开展服务考生志愿服务活动,为考生保驾护航。

  2017、2019年,先后带领救援队赴四川九寨沟地震灾区、甘肃陇南文县泥石流灾区、唐山潘家口水库、山东寿光洪涝灾区进行失踪人员搜救;先后组织协会志愿者对流浪人员临时救助110余次,帮助多名流浪人员找到家人。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