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事迹简介
李洪侠
发表时间:2020-07-30   来源:廊坊文明网

李洪侠事迹简介(敬业奉献)

 

  李洪侠,女,56岁,三河市山下庄小学教师。2018年12月,当选三河市第七届敬业奉献道德模范,2019年1月,当选“时代新人·廊坊好人”,廊坊传媒网、廊坊文明网等媒体报道了她的先进事迹。

  在从教的34个年头里,李洪侠一直扎根在偏远的农村小学,她把毕生的精力献给了农村小学的教育事业。1986年,20岁出头的李洪侠刚刚走上工作岗位,迎接她的却是矮矮的土墙、四面透风的教室和零乱不堪的操场,她并没有退缩,而是带着满腔热情很快进入角色、投入工作,在自己动手修缮环境的同时,注重对每一个学生的素质培养。为提高学生们的学习成绩,她常常备课到深夜,勤勤恳恳、兢兢业业。2000年被调入半山区山下庄小学中心校,她勇挑重担,坚守岗位,在期末统考中,由她带领的班级一直名列学校第一名。32年来,她的教育教学工作取得了优异成绩,得到了家长和领导们的高度评价。

  李洪侠以校为家,将自己两个年幼的孩子托付给奶奶照顾,她舍小家顾大家,把所有的爱奉献给村里的学生,经常被有些学生情不自禁地喊为“妈妈”。三十多年的忘我工作,使她的身体积劳成疾,她住院治疗期间仍心系学生,每天上午输液治疗,下午回学校上课,没耽误过一节课。每送走一届学生,师生都是洒泪而别。她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了非凡的成绩,作为教师,她乐于奉献,教书育人,竭尽所能,无怨无悔。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