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事迹简介
王国奎
发表时间:2020-07-30   来源:廊坊文明网

王国奎事迹简介(敬业奉献)

  王国奎,男,55岁,大城县留各庄镇王张吉村卫生室主治医师,第三届“最美廊坊人”、河北省“最美乡村医生”,廊坊日报、廊坊电视台多次报道了他的优秀事迹。

  王国奎扎根乡村38年,面对众多的农民百姓,他本着既要防病、治病,还要适应农村人们的就医方式,做到灵验、方便、经济。在治病过程中,村里的孤寡老人只要一个电话,他就服务到家,送药上门,耐心细致地解答他们提出的每一个问题。对所有患者从不收诊费,不管路途多远,外出救治从未收过出诊费。他用真诚和爱心面对患者,治愈多种疑难病症,有些经济困难的患者,王国奎免去他们的治疗费用,为他们垫付药费,用新技术、新方法帮助他们降低医疗成本。

  2007年,王国奎率领王张吉村卫生室作为全国卫生职业内科研究会新技术推广单位,率先从全国卫生职业内科研究会引进了“细胞血液流变学新技术”,建立了心脑血管病专科,并应用到了临床,取得了很好的效果。2013年,他推广了农村适宜技术中药透皮技术贴敷疗法、直肠滴灌疗法、超声雾化疗法等绿色诊疗技术,极大地降低了医疗风险,使广大患者利于接受。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