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事迹简介
刘文华
发表时间:2020-07-30   来源:廊坊文明网

刘文华事迹简介(敬业奉献)

  刘文华,女,46岁,固安县第一中学教师,先后获得河北省优秀班主任、河北省师德标兵、“最美固安人”等荣誉称号,廊坊日报、廊坊电视台对她的先进事迹进行了报道。

  刘文华从事教育工作23年,始终恪守“让每一位学生在她的课堂上都有所收获”的教育理念,坚持大胆尝试“师生共研、师友互惠”的教学方法,首创“四位一体”的复习教学方法,极大提高了教学效率。通过遵守“循序渐进、阶段侧重、精讲精练、五技并举”的教学原则,把学生从“题海战”中解放出来。在她从教的20余载里,辛勤育英才,桃李满天下。在2014至2016期间,她所带的毕业班一本上线率达53%,二本上线率100%。

  她以教师、家长、朋友多重身份和学生融为一体,交心谈心,由于长期劳累,她2019年突发脑梗,住院期间仍牵挂学生,多次打电话询问学生学习生活状况,出院的第二天便不顾家人的劝说返回课堂。

  她秉持“学高为师、德高为范”的信条,教改创新、笔耕不辍,承担学校的多项研究课题,她所撰写的《在高中数学教学中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创设愉悦和谐的数学课堂》等多篇论文获国家级一等奖,她指导过的年轻教师多次在县优质课竞赛中获得一等奖。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