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事迹简介
张锋
发表时间:2020-07-29   来源:廊坊文明网

张锋事迹简介(敬业奉献)

  张锋,男,49岁,中国石油天然气管道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产业中心主任,第三届“最美廊坊人”,2018年12月当选“时代新人·河北好人”,廊坊日报、廊坊电视台多次对他的先进事迹进行报道。

  张锋先后主持和参与国家级科研项目2项,集团公司科研项目5项,管道局科研项目26项,组织完成《非旋转管道环缝自动焊接技术及装备研究》等国家、集团公司及管道局科研课题的研究工作,多项研究成果填补了国家技术空白。其中在管端坡口整形机、双焊炬自动焊机、内环缝自动焊机、单弧双丝管道全位置自动焊机、1422自动焊及配套装备研制过程中,张锋攻克了CPP900-FM坡口机“复合刀具切削机理”等多项关键技术,为新一代CPP900自动焊及配套技术装备的诞生扫清了技术障碍,打破了国外对此类设备的技术垄断,为国家和施工单位减少外汇支出数亿元。张锋为保证印度东气西送工程施工进度,仅半个月内完成了Φ1219坡口机和对口器的设计图纸,在三个月内实现管道施工装备的国产化,具备集港条件。在此期间,张锋吃住都在车间,在他这种“拼命三郎”的精神鼓舞下,全所职工团结一致、攻坚克难,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了科研生产任务。

  自“西气东输工程”以来,在张锋同志带领下生产销售530余台装备,节省引进资金上亿元,取得了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