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事迹简介
王金花
发表时间:2020-07-29   来源:廊坊文明网

王金花事迹简介(敬业奉献)

  王金花,女,51岁,广阳区环卫局业务科科长,2018年4月当选“时代新人·河北好人”,荣获广阳区爱岗敬业道德模范,廊坊日报、廊坊电视台多次报道了她的先进事迹。

  自2002年从事一线道路清扫工作以来,她一边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一边虚心向老同事学习作业技巧,努力提升业务水平。她对待工作精益求精,遇到路边有垃圾,她都弯下腰一点一点把垃圾扫干净,不留一点灰痕,清扫到道路两侧下水口时,放慢速度仔细清理清扫,有的下水口被积污堵塞,她还用手把落水窗缝隙中间杂物清除掉,使道路卫生保持清洁。为了避开市民出行早高峰,她20年如一日,每天凌晨4点就来到岗位上,比其他同事都早到半小时,确保在早高峰之前完成晨扫作业。2012年,由于工作突出,她成为一名检查员。2014年,为配合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推行的“上门收集”工作,她仔细推敲各种可行方案,统筹协调,创新举措,严格惩处垃圾乱倒偷倒行为,为提升市区空气质量贡献了一份力量。2017年初,一场漫天的大雪不期而至,王金花来不及吃口热饭,骑上车赶到单位,带领同事,对全市主次干道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及人行便道进行清雪工作,因气温低降雪量大,一直到凌晨5点才结束了这次紧急清雪任务。她从事环卫工作18年,始终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展现了一名环卫工作者任劳任怨、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