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事迹简介
张元鹏
发表时间:2020-07-29   来源:廊坊文明网

张元鹏事迹简介(敬业奉献)

  张元鹏,男,44岁,中共党员,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刑事诉讼法学博士、北华航天工业学院副教授、河北厚天律师事务所兼职律师,第三届“最美廊坊人”,长城网、廊坊日报、廊坊广播电视台等媒体先后报道了他的先进事迹。

  2001年,张元鹏三期士官到期退伍。他主动把国家安置的机会留给了别人,不给国家和部队添麻烦,靠自己的勤奋与努力,考取了河北大学法学院硕士研究生并顺利毕业。成为北华航天工业学院的一名大学教师,他并没有选择安逸的教师生活,一边在教学实践中提升着自己,一边继续深造,考取了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刑事诉讼法专业法学博士,师从法学泰斗崔敏先生。在三年的博士生涯里,他始终保持着军人的优秀品质,系统学习了高层次的法律专业知识,发表论文30余篇。

  博士毕业后,张元鹏回到北华航天工业学院继续任教,先后主持了两项省部级课题,多项市厅级课题,发表论文数十篇。2017年,为学校引进横向课题拾伍万元。

  张元鹏热心社会公益事业,2015年在北华航天工业学院e创空间创办了“法律顾问工作室”,既为学生提供了实践法律知识的场所,还为群众提供免费的法律咨询、法律援助服务,参加大型公益、普法活动30余场次。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