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事迹简介
陈光
发表时间:2020-07-28   来源:廊坊文明网

陈光事迹简介(敬业奉献)

 

  陈光,男,廊坊市人民医院院长,从事医疗工作35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他临危受命,被任命为市定点救治医院医疗救治总指挥,长城网、澎湃网、廊坊日报等媒体报道了他的先进事迹。

  1月28日,他带领医疗救治团队进驻市第三人民医院,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每天从早上8点开始,救治团队情况汇报、定点医院领导沟通会、医疗救治视频沟通会、专家集中会诊……忙得不可开交。他充分发挥自身专业技术优势和管理能力,组建医疗团队、安排人员轮岗,常常是一边与专家组商议救治方案,另一边紧急调配专业技术人员和救治必需的设备、物资、药品。

  1月30日上午,市疫情防治领导小组指挥部决定由市医院信息部负责定点医院信息系统搭建,要求在5日内必须完成。会后,陈光向信息部提出要求必须争分夺秒,信息系统搭建时间务必缩短,在他的督导下信息部夜以继日开展工作,72小时后信息系统正式运行,解决了病区内外数据无法共享的问题,为更好地救治患者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2月26日,廊坊市最后一名确诊新冠肺炎患者出院,自此30名确诊新冠肺炎患者全部治愈出院。疫情防控期间,陈光每天24小时待命,经常忙碌到凌晨两三点钟,没睡过一个安稳觉,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重要贡献。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