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事迹简介
李向国
发表时间:2020-07-22   来源:廊坊文明网

李向国事迹简介(敬业奉献)

  李向国,男,53岁,香河县看守所所长,先后荣获“全省优秀公安监管民警”“时代新人·河北好人”“最美抗疫先锋”等称号,人民公安报、河北文明网、河北新闻网等媒体报道了他的先进事迹。

  李向国对工作认真负责是出了名的,他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就是:“咱这儿责任重大,必须把工作干好,容不得半点麻痹大意。”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李向国把全所民警分成三个班组,每班15天轮流在监区值守。而他自己排在“第四班”,全程全时在岗。李向国的办公室也是宿舍,正对着他的床,有块24小时不灭的屏幕连着所里的监控,各点位情况一目了然。从1月24日来到看守所,到跟着第一班组开始执勤,李向国一干就是13个昼夜……因连续工作,2月6日零时30分,李向国在疫情防控岗位上突发脑溢血倒地,送至医院重症监护室接受救治,目前,他正在积极进行康复训练,希望尽快回到他一直牵挂、放心不下的工作岗位。

  李向国虽然对工作要求严格,铁面无私,但在生活中,他却是所里民警们的热心肠老大哥。谁家有个大事小情他都特别上心,看到谁家有难处他都会主动帮忙,连下雪了都会在工作群里嘱咐大家开车注意。在李向国的带领下,香河县看守所连续多年保持着安全无事故的优异成绩,先后两次被省公安厅评定为二级看守所。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