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要点播报
我市荣膺全国文明城市称号在社会各界反响强烈
发表时间:2020-11-21   来源:廊坊文明网

我市荣膺全国文明城市称号在社会各界反响强烈

高昂创城精气神 激发磅礴正能量

  经过不懈努力,廊坊终于捧回最具含金量的国家级“城市名片”!11月20日召开的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上,市委书记杨晓和作为河北省成功争创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的地级市代表参加大会接受表彰,并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接见。大厂回族自治县和文安县荣获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县)称号。

  喜讯传来,全城沸腾!廊坊人喜悦自豪,群情振奋。这块沉甸甸的奖牌,凝聚着全市人民的共同期盼和执着追求,饱含着全市上下的无私付出和辛勤汗水,彰显着全体市民众志成城、决战决胜的信心和决心。

  18年期盼,一朝梦圆。广大干部群众纷纷表示,文明创建永远在路上,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珍惜荣誉,勇毅前行,为加快建设创新廊坊、数字廊坊、健康廊坊、平安廊坊,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过程中,我市各行各业干部群众积极参与,矢志奋斗,成为创城的重要力量。创城成功,一直奋战在创城一线的工作者们心情最为激动。

  “廊坊跻身全国文明城市,大家都为这来之不易的荣誉感到欣慰和振奋!通过创城,社区基础设施完善升级,公共秩序不断规范,居住环境明显改善,居民素质显著提高,大家纷纷为创城点赞。”廊坊开发区憩园社区党支部书记刘丽宏说。

  安次区永华道街道尚华城社区工作人员张杰说:“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付出了很多也收获了很多。看到社区环境整洁了、车辆停放有序了、不文明行为减少了,内心满满成就感。创城成功,一切辛苦都是值得的。”

  得知创城成功,市公安交警二大队城区中队中队长贾铁军和同事们发自内心地感到高兴,“创城工作中,交警付出了大量劳动,虽然很累,但是眼看着交通顺畅了,行车秩序明显好转,乱停乱放现象得到改善,交通设施日益完善,司机、行人遵守交规的自觉性提高了,感到非常欣慰。”

  环卫工人赵淑红同样激动无比,“我们每天凌晨三四点钟就要起床工作,工作时间长,确实很辛苦。但只要城市环境卫生好,心里就高兴。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有我们环卫工人的付出,我感到非常骄傲自豪。”

  “为廊坊点赞,为廊坊喝彩。”得知创城成功的喜讯,出租车司机刘军迫不及待地分享到朋友圈,“创城带来的不仅是荣誉,还有市民整体素质的提升。眼下,文明出行、文明乘车已经成为群众自觉,身为一名出租车司机,更要随时保证车辆干净舒适,使用文明用语,让乘客坐着舒服,让城市风景线更靓丽。”

  文明城市的成功创建离不开我市各部门和各窗口单位的努力和付出。

  “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是一次大考,比拼的是能力,考验的是担当。”市住建局四级调研员李万忠表示,创城以来,该局对考核任务逐项建立台账,清单式管理、专班式推进、精准化督导,调高标尺、精准施策,聚焦短板、提升品质,让市民更有幸福感、获得感。如今,荣膺殊荣,将激励干部职工恪尽职守、砥砺奋进,更好地提升城市品质、塑造廊坊形象、改善民生福祉。

  “能获得全国文明城市这一含金量很高的奖牌,是对我们齐心合力、群策群力抓创建的最大肯定。”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杨庆华表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市卫健系统积极制定举措、督促落实,创建指标一项项跟、一件件推,全市医疗环境更加整洁有序,环境卫生明显改善,健康文明理念更加普及,患者就医感受进一步改善,文明深入人心。下一步要继续保持创建工作热情,努力建设健康廊坊,让百姓有更多健康获得感。

  “在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市行政审批服务大厅作为重要的窗口服务单位,全面推行岗位责任制、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首问负责制等制度,实施审批流程再造,压缩审批时限,在法定时限基础上提高审批效率,大力营造了便民、利企、亲商的审批环境。今后工作中,将以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工作动力,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市行政审批服务大厅办事工作人员张莉说。

  “廊坊获得这个荣誉,实至名归,令人振奋。”邮储银行光明道支行行长康永跃说,“创城中,我们狠抓营业网点软环境建设,员工精神面貌、日常服务规范动作、业务技能等得到很大改善,今后将继续提升业务发展水平,巩固创建成果,为提升廊坊市文明城市形象添砖加瓦,为市民提供更好的金融服务。”

  民生改善的浓浓暖意,幸福指数的步步提升,体现出创城“民生成绩单”的厚度与温度。巩固文明创建成果,维护来之不易的荣誉,成为廊坊人的共识。

  市第六小学副校长高淑娟说:“创建文明城市给学校和广大师生带来的变化是明显的也是具体的。今后,我们将继续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活动,引导青少年树立志向、学会感恩、热爱生活。”

  “我们应把这份来之不易的荣誉维护好,持续巩固创城成果,防止城市综合管理问题反弹回潮。”市城管行政执法局安次分局华夏第九园网格长柴军说,“下一步,将聚焦城市综合管理热点难点,对事关城市形象、影响城市环境的问题重点督办,对事关城市品质、久拖不改的‘老大难’问题挂牌督办,真正把突出问题整改好,把群众关切回应好。”

  廊坊爱心公社创始人翟雪峰说:“喜悦过后,肩上的责任更重,我们将更好地发挥民间志愿服务组织作用,继续在巩固扶贫成果、关注农民工子女、弘扬慈善公益等方面发力,让志愿服务精神薪火相传、永放光芒。”

  文明无止境,创城无终点。新时代,新廊坊,新篇章,新辉煌,廊坊将以建立创城长效机制为目标再出发。

  “由衷自豪,倍受鼓舞,再接再厉。”市委宣传部创建宣传科负责人杨贵明这样表达自己的激动心情。他表示,成为全国文明城市,意味着站在了新的起点上,今后工作中,将始终坚持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惠民的宗旨,坚持问题导向,巩固提升创建成果,持续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让文明之花尽情绽放。

  “一直以来文安上下为创城不断努力,村镇基础设施更完善,环境面貌大改变,这份成绩来自于全体文安人民热情参与、无私奉献。”文安县创城办副主任王松表示,全国文明城市(县)这块沉甸甸的奖牌来之不易,倍感珍惜,将以这次评选表彰为新的起点,抓好长效管理,让创建成为常态,让文明成为习惯。

  全国学雷锋岗位标兵、大厂回族自治县老年大学校长关松发说:“我们将以获得此次殊荣为动力,组织带领老同志开展文化研究、心理疏导、人生导航、未成年人思想教育等活动,传承祖国传统文化,把活动向中青年延伸,凝聚合力,让廊坊、让大厂的明天越来越好!”

  “创城 我们一起”创城,永远在路上。站在全国文明城市的新起点上,廊坊正高昂创城之志,同心同向,勠力同行,共护文明之花,共建“四个廊坊”,以崭新的姿态迎风向前。(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