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要点播报
坚持“人民至上” 创建“幸福之城”
发表时间:2020-10-19   来源:廊坊文明网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各项决策部署和实际工作之中,再次强调“人民至上”这一执政理念,彰显了我们党对人民始终不变的赤诚深情,再一次诠释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是推进廊坊高质量发展的题中之义,也是广大人民群众对幸福美好新生活的共同期待。在创城过程中,廊坊市民实实在在感受到的是城市的巨大进步,而其背后彰显的,恰恰就是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抓创城就是抓发展,抓创城就是抓民生,正是因为牢牢树立起了“人民城市人民建,建好城市为人民”的思想,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最高位置,廊坊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才得以持续快速向纵深推进,不断带来新突破、新局面、新成效,切实提升着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创城听民声,跟着民生走”,是我们始终坚持的立足点与目标点。廊坊市坚持问计于民,针对城市薄弱环节,梳理归纳出在社区创建、交通秩序、停车秩序、经营秩序、市容环境、村镇面貌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将工作着力点精准锁定在群众关心关切的难点痛点问题,坚持把建设干净、整洁、绿色的宜居环境作为重要目标,采取一系列举措,对农贸市场进行改造升级,积极探索老旧小区“标准化”治理,推进“厕所革命”……与此同时,大力整治不文明行为,并不断加强政务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全力打造更舒心顺心的公共秩序与更便利便捷的公共服务。生态改善了,环境宜居了,城区美丽了,风气文明了,身边点点滴滴的美好变化成为增强群众幸福感的“源泉”,广大市民的“主人翁”意识不断增强。“创建文明城市就是改善民生,就是为我们自己,为我们的家庭,为我们的城市,为我们的未来”,成为了人们的共识,这既是创城带来的生动变化,更是城市文明发展的不竭动力。

  创城会有结果,但提升永无终点。我们要继续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持全面创建、全民创建,全市上下同欲,不忘创城初心,扎扎实实推进创建工作持续深入落细落实,把群众关切的事儿办得妥妥帖帖,将城市真正打造成老百姓心中的“幸福之城”。(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