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要点播报
礼遇模范 情暖人心:我市持续开展道德模范慰问活动
发表时间:2019-02-02   来源:廊坊文明网

  为大力弘扬好人好报、德者有得的价值导向,2019年春节前夕,廊坊市文明办积极筹备、认真组织,结合脱贫攻坚行动,持续广泛开展困难道德建设先进典型帮扶慰问活动。

  按照工作安排,市文明办组成3个慰问组分批开展走访慰问活动,每到一处,慰问组都详细询问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了解他们的实际困难,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并对他们的善行义举致以崇高敬意。

慰问河北省道德模范许新河

  在霸州市,慰问组来到河北省道德模范许新河家中,与许新河和他的家人促膝谈心,询问了家里的生产生活情况。许新河为了照顾卧病在床的老母亲,毅然辞掉北京的高薪工作,十年如一日,成了一名“超级护工”,寸步不离地守护母亲病床前,用实际行动证明了“久病床前有孝子”。慰问组一行高度赞扬了许新河孝老爱亲的高贵品质,对他及其家人致以诚挚的祝福。

慰问市级道德模范常胜云

  同时,慰问组还慰问了救助落入冰河村民的货车司机张金山、陈明明,手刨3吨垃圾帮人找回2万救命钱的环卫工人常胜云,执着追寻案件真相的年轻法医韩颖等各类道德建设典型。

慰问市级道德模范韩颖

慰问河北好人范广义

  各县(市、区)文明办也组成慰问组,并组织省、市级文明单位和爱心公益团体走访慰问了本县(市、区)的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先进典型。市直有关部门,中省直驻廊有关单位对本单位本系统内的道德建设先进典型进行了走访慰问。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