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要点播报
共建美丽廊坊 共享文明芳香:我市精雕细琢打造城市“高颜值”
发表时间:2017-11-17   来源:廊坊文明网

  今年以来,我市大手笔投资4.7亿元,启动35项绿化工程,因路造景,因景配绿,摆放时令花卉,巧搭植物绿雕;2016年以来,我市开工建设保障性安居工程7.5万套,改善老旧小区80个,体育健身设施覆盖70%村街和85%以上社区……人民群众获得感进一步提升。

  按照“尊重百姓意愿、突出百姓主体、创建成果百姓共享”原则,我市在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从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抓起,始终把“为民创建”作为根本宗旨,以“群众需求”为标尺,持续提高城市建管水平,进一步建设环境优美、秩序优良、服务优质的文明城市,切实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最近几年,廊坊新建了不少公园、绿廊,种植了各种花草树木,既能让市民散步锻炼,也可以呼吸新鲜空气。”在廊坊生活了近20年的市民王林感叹,廊坊的变化是看在眼里,感受在心里。

  不仅如此,今年以来,围绕美化城市公共环境,我市大力推进市容环境集中整治。在城市广告整治战役行动中,廊坊市区共拆除违规广告牌匾5000余块,清除乱贴乱画小广告1.2万处,收缴沿街散发的小广告6万余张。

  围绕市容环境治“脏”、公共秩序治“乱”、重点领域治“差”等重点,强力实行城市精细化管理,全面推行属地管理、门前五包等管理模式。2016年以来实施了“五大战役”,城市“颜值”逐步提升。

  “乱扔垃圾的少了,垃圾清理的次数多了,垃圾箱周围都变干净了!”家住金华里小区的马娜明显感受到了身边的变化。通过“两改一清一拆”行动,全市现已完成清理垃圾286.3万立方米,清理残垣断壁1.32万处,拆除违章建筑2.81万处,总计21.35万平方米,极大地改善了居民生产生活环境。

  城市之美,在于细节。我市不断改革环卫体制,消除管理“盲点”,严格落实“以克论净”工作标准,市区每天出动吸尘车、洗地车、便道冲洗车58辆对主次干道进行机械化清扫作业。目前,城区核心区主次干道和辅路的单位面积尘负荷量控制在每平方米5克和10克以下。

  此外,精心打造夜景亮化示范街,投资3000万元,完成广阳道、新华路、银河路、北凤道4条道路61栋大型建筑物和16个重要节点的夜景亮化工程,以点带面,实现市区夜景亮化水平跨越式提升。

  一项项便民利民的举措、不断由构想变成现实,文明城市测评的一个个考核硬指标落地落细,变成一个个文明廊坊的精彩画面,让市民收获满满的幸福。(王洋洋)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