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要点播报
文明创建老有所为:我市向老干部老同志通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发表时间:2017-07-03   来源:廊坊文明网

  6月30日,廊坊市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通报会,向全市老干部、老同志通报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动员组织老干部、老同志充分发挥政治、经验和威望优势,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力量、发挥余热。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王曦出席会议并讲话。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始终把文明城市创建作为推动科学发展的重要内容和践行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理念的重要抓手,坚持创建为民,强化机制保障,突出教育引导,狠抓基础建设,各项工作扎实有效推进,不断把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引向深入,切实增强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对于近几年的文明创建工作,与会老干部深有体会,并表示会积极参与其中。“创建文明城市中,我市开展的工作扎实有效、有声有色,特别是廊坊的志愿者队伍越来越活跃,创建文明城市的氛围越来越浓厚。”退休老干部谢秉才说,我一定发挥余热,从自身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为创城工作作出贡献。

  王曦指出,当前文明城市创建已经到了冲刺攻坚、决战决胜的倒计时阶段,时间紧迫,任务艰巨,希望全市老干部、老同志退休不褪色,立足自身条件,积极为创建文明城市献计出力。要做好文明城市创建的宣传者,在所居住社区,通过召开座谈会、入户走访的形式,宣传普及创城知识,征求社区居民对创城工作的意见建议,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更多的居民提高思想认识,并积极参与到创城工作中来。

  同时,希望全市老干部、老领导要做创建文明城市的监督者,发挥自身的政治优势和表率作用,对乱扔杂物、乱贴乱画、乱穿马路、闯红灯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善意规劝,对环境卫生、公共设施、交通秩序、社会管理等方面出现的不文明行为进行监督,为提升廊坊市城市管理水平和市民的文明程度建言献策。要做创建文明城市的实践者,发挥五老队伍的作用,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社会文化氛围,做好网吧义务监督员的同时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主题教育活动,从一些具体行为和事情上,为创城工作发挥余热。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