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要点播报
廊坊市:敢于动真碰硬 勇于创新突破 以过硬作风再掀创建新高潮
发表时间:2017-05-27   来源:廊坊文明网

  5月26日晚,廊坊市召开全国(省级)文明城市创建电视电话调度会议。市委书记、市创城指挥部政委冯韶慧,市长、市创城指挥部指挥长陈平出席会议。他们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敢于动真碰硬,勇于突破创新,以更加过硬的作风、更加务实的举措,再掀文明城市创建的新高潮。

市委书记、市创城指挥部政委冯韶慧讲话

市长、市创城指挥部指挥长陈平讲话

  会上,市创城办汇报了近期未成年人工作部、市场整治提升工作部、窗口创建工作部创建工作情况;广阳区、安次区、廊坊开发区和市直相关部门汇报了所承担创建工作的进展情况。

会议现场

  冯韶慧指出,近一段时间以来,全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但对照标准仍有差距和短板。当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进入紧要关头,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以更加严格的标准、更加务实的作风,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冲刺全国文明城市目标,不负全市人民期望与重托。

  就做好下一阶段创建工作,冯韶慧强调,广阳区、安次区、廊坊开发区和市直各部门要做到“一把手”负总责,逐项排查难点问题,认真研究短板弱项,按照时限整改落实到位;市文明办要充分发挥牵总、协调、督导职责,对创建工作敢于协调、敢于曝光、敢于批评,及时发现、解决问题,加快提升创建工作水平。同时,各级各部门要勇于创新、重点突破,严格对照任务要求,加大社区文明创建工作力度,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做好市场、商场及书店、网吧、公园、车站形象提升等工作。市委、市政府将对重视不够、组织不力、工作被动,没有完成任务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追究责任。

  陈平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围绕创建重点任务,提高工作标准,在补齐短板弱项上狠下功夫;要及时开展“回头看”,对发现的问题,责任部门要主动作为,确保问题真解决、不反弹;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全城共建、全民共创的良好氛围,坚决打赢文明城市创建这场攻坚战。(刘杰)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