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要点播报
打好冲刺关键战 圆梦美丽新廊坊——廊坊市民创建文明城市冲刺宣言
发表时间:2017-05-30   来源:廊坊文明网

  460万廊坊儿女与祖国的脉搏共同跳动,在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征程中奋力前行;在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洪流中,廊坊人正以率先走新路、奋力走前列的姿态践行着责任与担当;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我们廊坊人的光荣与梦想。如今,夏日的徐徐清风向我们宣示:廊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已进入最后冲刺的关键时期。为了实现我们十几年来持之以恒、不懈追求的共同梦想,希望我们每一位廊坊市民以主人翁的姿态,心手相牵聚合力、众志成城促文明,用实际行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增光添彩。在这里,让我们发出郑重的市民创城冲刺宣言:“打好冲刺关键战,圆梦美丽新廊坊。”

  打好冲刺关键战,我们就要进一步自觉规范个人言行。自觉遵守和践行廊坊市民文明公约,努力做到热爱祖国、热爱廊坊,遵纪守法、尚德诚信,崇尚科学、倡导文明,爱岗敬业、进取争先,热心公益、奉献爱心。邻里和睦、守望相助,尊重生命、善待他人,珍惜资源、保护生态,谦和包容、促进和谐。坚决做文明的示范者。

  打好冲刺关键战,我们就要进一步自觉爱护和改善城市环境。积极行动起来,爱护市容市貌,不乱贴乱画,不乱挂乱晒,不乱堆乱放,不乱搭乱建,不损坏公共设施,不损害花草树木;维护城市卫生,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不随地便溺。说文明话、做文明事、当文明人,从小事做起,屏弃陋习。坚决做文明的倡导者。

  打好冲刺关键战,我们就要进一步自觉维护公共秩序。自觉维护车站、商场、旅游景点等公共场所秩序,不讲粗话脏话,不大声喧哗,不在公共场所吸烟;坚决摒弃乱闯红灯、乱穿马路、乱停乱放、占道行驶、抢行插队等不文明行为,形成文明礼让的社会秩序和井然有序的交通秩序。坚决做文明的参与者。

  打好冲刺关键战,我们就要进一步自觉建树文明形象。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脚踏实地,干事创业,将工作岗位作为传播文明的窗口。公职人员遵守职业道德,提高优质服务水平,做到行为规范、用语文明、热情周到。企业员工遵守商业道德,诚信经营,公平竞争,共同维护良好市场秩序。坚决做文明的守护者。

  打好冲刺关键战,我们就要进一步自觉参与公益活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参与“星期六文明行动”,把“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变成一种习惯。倡导节能环保、低碳生活,以主人翁的姿态,主动参与各种创建活动、志愿活动和社会公益活动。坚决做文明的传播者。

  众手浇开幸福花。有了你我的携手参与,廊坊的天会更蓝,水会更清,街会更净,路会更畅。我们一定会用勤劳、智慧和汗水,倾心呵护美丽家园,推动人杰地灵的廊坊向全国文明城市的创建目标大步迈进,让我们打好冲刺关键战,圆梦美丽新廊坊。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