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信息呈报
廊坊市举办“‘双争’润春风 诗歌诵清明”活动
发表时间:2023-04-07   来源:廊坊文明网

    

  又是一年清明时,春风落雨寄哀思。4月3日,廊坊市“‘双争’润春风 诗歌诵清明”——“我们的节日 精神的家园”清明主题活动在廊坊广播电视台多媒体演播厅录制,通过发挥文化怡情养志、涵育文明的重要作用,不断提高市民道德水准和文明素养。此次活动由中共廊坊市委宣传部、廊坊市文明办共同主办,由廊坊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廊坊电视台共同承办,由河北省地质测绘院、廊坊市朗诵协会共同协办。

  廊坊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总监王佳峰介绍,举办此次活动的目的是进一步深化“双争”活动主题,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文化,用诗歌朗诵的形式缅怀革命先烈,进一步激发全市人民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廊坊新篇章的强大精神动力。

  “盼望着,盼望着,东风来了,春天的脚步近了……”一首朱自清先生的《春》展现出春风吹拂大地、万物焕发生机的画面,同时也拉开了活动的序幕。此次诗歌朗诵活动共分为春之畅想、清明时节、不负韶华三个篇章。

  在春之畅想篇章,艺术家们先后带来了《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你是人间四月天》等作品,在朗朗诵读声中带领现场观众走进春和景明、草木明媚的时节。在清明时节篇章,《海棠花祭》《跨越时空的对话》等带领观众走进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回望为国家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烈,鼓舞后人奋勇前进,在新征程上勇毅前行。不负韶华篇章以《为人民服务》《诗意中国》等精彩作品,讴歌伟大的革命精神,歌颂艰苦奋斗的崇高品格,唤醒人们心中真挚深厚的爱国情怀。

  “我希望通过《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这首诗来表达我对祖国的热爱和对这片热土的眷恋。”廊坊市朗诵协会会员张虎成说,此次清明诗会各位朗诵者紧扣主题用作品表达了对英雄、对先烈的追思和怀念。他会化思念为动力,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饱满的姿态奋进新时代。(记者 盛嘉敏)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