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议
发表时间:2021-09-19   来源:廊坊文明网

杨晓和在廊坊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议上强调

以最快速度最硬举措推动创建工作提质提效 切实把全国文明城市这张名片擦得更亮

杨燕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9月18日上午,廊坊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议,分析创建形势,查找存在问题,对下一步创城重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聚焦。市委书记杨晓和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坚持问题导向,以最快速度、最硬举措推动创建工作提质提效,不断巩固创建成果,切实把全国文明城市这张名片擦得更亮,为全面建设“五个廊坊”、争当“三个排头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委副书记、市长杨燕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书记杨晓和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杨燕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熊厚通报廊坊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市领导张平、邢晟、张春燕、宁金龙、房欣出席会议。

  杨晓和指出,全国文明城市,是反映城市整体文明水平的国家级荣誉,是含金量最高、影响力最大的城市品牌。在上一轮创建工作中,经过全市上下共同努力、攻坚克难,廊坊成功摘得全国文明城市桂冠。但要清醒认识到,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标准更高、要求更严、任务更重,当前廊坊市创建工作还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突出问题。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新一轮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作为推动廊坊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将创建工作摆上重要日程、牢牢抓在手上,对照目标任务,认真查漏补缺,逐项整改提升,持续巩固创建成果。

  杨晓和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重点领域,聚焦死角盲区,大力整治市容环境,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积极推进村庄美化工程,持续改善社区和村镇文明面貌,努力为群众营造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要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切实规范交通秩序,创新完善小区物业管理机制,集中整治“空中飞线”,加强不文明养犬治理,强化市场监管,探索建立长效管护机制,不断改善政务窗口服务,全面提升城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要提高市民文明素质,持续推进“廊坊有礼、文明健康”行动,深入开展志愿服务,依托全媒体形式开展全方位、常态化创城宣传,全面营造“创城,我们一起”的浓厚氛围,引导市民积极参与创城。要坚持压实责任,市级领导特别是各分指挥长承担牵头责任、领导责任,广阳区、安次区、廊坊开发区党政“一把手”担负起第一责任,各部门、各条块各司其职、协调联动,强化督导问责,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杨燕伟强调,要迅速落实会议精神,围绕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聚焦各自承担的重点工作,争分夺秒往前赶、铆足全力向前冲,采取超常举措、取得最大成效,坚决完成创城各项重点任务。要聚焦问题短板集中发力,全力抓好巩固提升,各相关单位要强化主体意识和责任担当,抓紧细化工作台账和整改台账,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把问题查找彻底、把整改落到实处、把短板弱项全面补齐。要有力有序加强工作统筹,市创城办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及时协调解决存在问题;各部门要积极配合、主动补台,齐抓共管、协同作战,为创城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保障。要加强宣传引导,广泛发动市民群众参与到创城工作中来,努力形成全民参与、上下联动的浓厚氛围。

会议现场

  会上,广阳区、安次区、市公安局、市住建局、市城管行政执法局负责同志分别作表态发言。

  市直有关部门、中省直驻廊重点责任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广阳区、安次区、廊坊开发区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县级文明网111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