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信息呈报
彰显榜样力量 谱写大爱情怀——廊坊市道德模范驰援河南抢险救灾
发表时间:2021-08-02   来源:廊坊文明网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面对河南省连降暴雨引发的险情,廊坊市道德模范挺身而出、逆行救援、捐款捐物,冲锋在抢险救灾第一线,为保护灾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筑牢坚强防线,展现了廊坊市道德模范英勇无畏、守望相助的大爱精神。

 

  7月21日,第七届廊坊市道德模范王朋辉和文安赤狐应急救援队19人,到河南鹤壁、新乡、卫辉等地转移受困群众、运送生活物资,截止目前共转移受灾群众1649人,总救援距离约2100公里,为群众运送救援物资4.5吨。

  2020年勇当援鄂医护“后勤兵”的廊坊小伙卢岩伟刚刚当选第八届河北省道德模范,近日卢岩伟组织“全国大系统爱心联盟”到河南安阳市运送发电机组、应急照明灯等物资,筹集善款近10万元,为灾区人民点亮一束光。

  “时代新人·河北好人”李筱雅7月23日带领廊坊9958应急救援队12名队员,到河南新乡市开展水灾救援工作,转移并安置受灾群众5000余名,为安置点市民做心理疏导17000余名。

  7月26日,李筱雅在新乡度过了自己的37岁生日,当地人为她送来了生日蛋糕,上面写着“新乡人民感谢您!生日快乐!”李筱雅说:“这个生日过的很特别,虽然在异乡还是感到很幸福,自己经历过淋雨的无助,于是学会了给别人撑伞,能够救助更多的人是自己最高兴的事。”

  “中国好人”王勇组织燕南春酒业员工携大批救灾物资驰援河南灾区,道德模范团体三河蓝天救援队向新乡捐助15吨救灾物资,“感动永清”道德模范团体永清曙光救援队5名同志奔赴郑州抢险救灾,廊坊爱心团队募捐大批物资赶赴新乡……一个个善行义举彰显着廊坊市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大爱与担当。他们如一束微光,带给灾区人民力量;他们与灾区人民心连心,用坚强的肩膀,扛起灾区的希望。

  近年来,廊坊市充分发挥道德模范示范引领作用,把道德模范的榜样力量转化为生动实践,崇德向善的道德文化早已深入人心,道德模范们将温暖的涓涓细流汇聚成团队的磅礴力量,照亮一方土地、温暖一座城市,为加快建设“五个廊坊”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力量和道德支撑。(文明廊坊)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