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信息呈报
听党话 跟党走 颂党恩——廊坊市师生2021年中华经典诵读活动成功举办
发表时间:2021-07-02   来源:廊坊文明网

  6月30日,由廊坊市教育局、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的廊坊市师生2021年中华经典诵读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活动紧紧围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引导广大青少年把个人理想融入时代主题、汇入复兴伟业,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激发广大师生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祖国语言文字的热情,增强自觉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和自觉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意识,全力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

  廊坊市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赵建新表示,中华经典诵读活动的开展,在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号召广大师生“听党话,跟党走,颂党恩”,把红色传统传承下去,在党的百年华诞到来之际意义重大。

  本次活动覆盖了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共计10余万人参与。通过层层选拔,最终有25支代表队70名选手参加了市级决赛。决赛分小学生组、初中生组、高中生和大学生组、教师组4个组别,共决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2名。经过激烈角逐,杨子腾、王鑫妍、张天赐、王露萍分别获得小学生组、初中生组、高中生和大学生组、教师组的第一名。

  “你从嘉兴南湖的红船上走来,风采卓越。你打响了南昌起义的第一枪,遵义会议上作出了英明决策……”经典诵读活动现场,一篇篇经典名作在参赛选手的演绎下或激昂高亢,或深情款款,或抑扬顿挫,用声音传递力量,用经典凝聚光芒,给大家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赢得阵阵掌声。赵岱的《鲜红的党旗永不褪色》追忆着党的光辉历史;康宇超的《祖国啊我为你自豪》抒发了浓浓爱国情;胡靖旋的《中华颂》展现了大疫面前,民族团结奋力抗疫的感人故事;张天赐的《相信未来》鼓舞着年轻人永不言败,勇攀高峰。

  比赛展现了廊坊广大师生的爱党爱国情怀,激励他们传承红色精神,发扬红色传统,感悟初心使命,用奋斗精神和优异成绩奏响时代最强音。廊坊市第十中学教师刘文静表示:“活动用经典诵读的方式,表达广大师生对党对祖国的热爱,激发广大教师爱岗敬业,担负起立德树人的重任。”(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