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河北廊坊:载歌载舞颂党恩 文明校园花正浓
发表时间:2021-06-16   来源:廊坊文明网

载歌载舞颂党恩 文明校园花正浓

廊坊市举行中小学生庆祝建党百年艺术展演

  “我们喜欢红色,红色是党旗的颜色,沸腾着无数革命烈士的鲜血,骄傲的向世人展示着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信念、决心……”6月10日,廊坊市举行“阳光下成长——颂党恩 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用载歌载舞的方式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学校创建文明校园德育和美育的丰硕成果。

合唱《卢沟谣》

  三河市燕郊开发区实验小学以笛伴舞《红船向未来》迎接建党100周年;管道局中学第三附属小学表演的民乐合奏《赛马》,以其磅礴的气势、热烈的气息、奔放的旋律,描绘了一幅生动热烈的草原赛马盛况;廊坊市第十三小学通过歌曲《红旗飘飘》,唱出对党最诚挚的爱……此次艺术展演分为《永不忘却 红色记忆》《一校一品 追梦少年》《书写华章 梦想启航》三个篇章,通过合唱、舞蹈、朗诵等形式充分展现了全市广大中小学生热爱祖国、勇于探索、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

舞蹈《党旗下的小星星》

  此次展演活动由廊坊市教育局主办,各地各学校积极选拔推荐,遴选出有代表性的15个节目,充分展示新时代学校德育和美育的丰硕成果,形成了“校校有活动,人人都参加”的局面,也充分调动了广大师生的积极性,加强了学校之间、地区之间的学习与交流,为全市中小学德美教育和艺术人才培养开启了新征程。

合唱《红旗飘飘》

  “参加此次活动是我们学校创建文明校园成果的展示。”管道局中学第三附属小学德育主任张萍说,将以此次艺术展演活动为契机,营造格调高雅、充满朝气的校园文化环境,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陶冶高尚的审美情操。

  作为全市“争做‘学党史 知党恩’五育并举好少年”主题教育活动之一,此次展演是也是廊坊市大中小学德育共同体建设活动及廊坊市中小学研学实践教育系列活动之一。一直以来,廊坊市高度重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廊坊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充分展示了全市广大青少年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精神风貌和各个学校文明校园建设成果。今后,将继续通过文艺演出等一系列活动,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美育人、以美化人,全面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廊坊日报 记者 王满凤)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县级文明网111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