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深入开展志愿服务 为文明创建持续注入动力
发表时间:2021-06-15   来源:廊坊文明网

  连日来,廊坊市直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的党员志愿者和干部职工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活跃在街道社区、主次干道、交通路口,开展环境整治、交通文明劝导、秩序监督等志愿服务。大家深入了解群众诉求、开展志愿服务、倡导文明新风,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际行动带动市民一起持续深化文明创建,把文明意识送到市民心中,为全市文明创建工作持续注入动力,在全社会营造了“深入基层 服务群众”的浓厚氛围,为廊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典范城市贡献力量。

6月12日上午,市卫健委志愿者到和平丽景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清扫沿街烟头,劝导停车入位,发放倡仪书……6月11日,市委统战部机关党员干部志愿者在包联路段开展环境卫生清洁、市容市貌扮靓、车辆停放有序、经营秩序规范、市民行为劝导等志愿服务活动。炎炎烈日挡不住志愿者服务热情,他们还来到广阳区孔雀公馆社区开展文明引导、邻里守望等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用自己的行动,号召广大居民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工作,自觉保护环境,维护社区卫生,为文明创建贡献力量。

6月12日,工行廊坊分行开展“星期六文明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志愿者来到安次区蓝波湾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向居民发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典范城市》倡议书,向居民宣传持续深化文明创建工作。恰逢端午节,志愿者与蓝波湾社区精心组织了包粽子活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铺棕叶、填糯米、扎线绳,志愿者和居民各自施展包粽子技术,通过活动共同感受了传统节日的魅力。志愿者还将继续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服务活动,在活动过程中,不断改进、完善服务内容。

  “我们一定坚守岗位,尽职尽责,以自身力量带动人民群众共同打造文明、有序、畅通的交通环境!”廊坊市中级人民法院执勤志愿者纷纷表示。廊坊中院在包联路段志愿服务活动中积极开展清洁行动、扮靓行动、有序行动、规范行动和劝导行动,努力为文明城市注入各自的贡献。志愿者在注意安全的前提下,努力提升形象,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创城”精神,切实为人民群众安全出行贡献力量。

  2020年廊坊市荣膺全国文明城市,荣誉取得来之不易,需要每个市民用双手去呵护、去保持。廊坊日报社、廊坊联通公司、市供销社、市农业农村局、市工信局、市行政审批局、市邮政公司、市农林科学院、市档案馆、市残联、市水利局等志愿服务者们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呵护城市文明,服务人民群众。众多市民对志愿者利用休息日到小区开展志愿服务表示赞佩,受到感染,也纷纷加入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特别是部分学生和小朋友的加入,为活动增加了更多欢快、难忘的场景。(廊坊日报 记者 马越)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县级文明网111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