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信息呈报
河北廊坊组织开展“童心向党”教育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2021-04-27   来源:廊坊文明网

诵读传唱学党史 红色基因永传承

廊坊市组织开展“童心向党”教育实践活动

  《狼牙山英雄》《吃水不忘挖井人》《我叫解放军》《红井》《红军长征》……近日,固安县第五小学举办了“童心向党·党的故事我来讲”主题教育活动,学生们紧扣红色主题,声情并茂地讲述一个个红色故事,现场聆听的学生们深受启发,纷纷表示要珍惜当下,更要传承红色基因,为新时代增添荣光。

  党的故事是教科书,也是营养剂。“我们举办这次活动就是要引导学生缅怀革命先辈,继承红色基因,让他们的思想进一步得到升华。”固安县第五小学校长祁飞超介绍说,他们将继续面向全体学生开展“从小学党史 永远跟党走”童心向党教育系列活动,让学生们红心向党,立志未来。

管道局中学第三附属小学“红领巾讲解员”为同学们进行党史展板讲解

  少年兴则国家兴,少年强则国家强!为深化中国梦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按照中央和省文明办有关要求,廊坊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共青团廊坊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联合组织开展了“童心向党”教育实践活动,广泛组织开展“我向党旗敬个礼”“唱支红歌给党听”“党的光辉照我心”“党的故事我来讲”四项主题活动,引导青少年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管道局中学第三附属小学组织开展“从小学党史 永远跟党走”主题黑板报展示活动;廊坊第七中学以“唱支山歌给党听”为主题,举办红色歌曲合唱比赛,重温红色经典,传承红色文化,弘扬红色精神;市第十五小学开设“童心向党”音乐课堂;文安第一小学开办“师生学党史广播”系列专栏节目,将红色思想潜移默化注入教师学生心中……“童心向党”教育实践活动启动起来,全市各中小学校、幼儿园积极响应,通过歌咏比赛、文艺汇演、展览会、故事会等形式开展主题突出、内容丰富、青少年乐于参与的各类活动,让广大少年儿童在活动中接受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

  据悉,今年4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将组织学生开展以“我向党旗敬个礼”为主题的班、团、队会,通过质朴庄严的仪式,帮助青少年了解党旗含义,学习党的历史,立志在党的关怀下与祖国共成长、做小小追梦人;开展“党的光辉照我心”研学教育活动,组织青少年观看红色影片、参观革命旧址、缅怀革命先烈,聆听革命、建设和改革的故事,引导青少年明白今天的幸福生活从哪里来,明白努力学习、健康成长是为了什么。

  同时,全市将层层组织开展“唱支红歌给党听”歌咏活动,组织青少年唱响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新时代的优秀歌曲,传唱红色经典,礼赞百年华诞,用激昂嘹亮的歌声,表达爱党爱国之情;组织开展“党的故事我来讲”活动,通过读书演讲、文艺活动、书画摄影等形式讲述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讲述身边优秀共产党员的故事,感悟党的初心使命,增进爱党之情。(廊坊日报;记者 王满凤;通讯员 苏红然 王小平)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