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河北廊坊:文明出租车 流动风景线
发表时间:2020-09-28   来源:廊坊文明网

  9月27日,高铁廊坊站。刚从山东到达廊坊的王浩走出车站,在南广场的出租车通道排队等了几分钟,便顺利坐上了出租车。“我在廊坊有生意,总坐这里的出租车。近两年,廊坊出租车服务质量稳步提升,司机文明驾驶,对乘客彬彬有礼,行车途中礼让行人,计价器自动打印票据;外观上,车身干干净净,车身标识统一……出租车正成为这座城市里一条流动的风景线!”

  对廊坊市出租车服务质量作出如此评价的远不止王浩一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廊坊市启动了“争做好‘的哥(姐)’ 扮靓风景线”行动,进一步提高出租车从业人员的文明素质、诚信意识和服务水平,努力把出租车打造成“文明、和谐、安全、温馨”的形象代表。如今,出租车行业文明之风盛行,司机服务暖心,乘客出行安心。

  “现在乘坐出租车感觉非常舒适,司机的素质提高了,车内也更干净了。”市民孙凯风告诉记者,每次上车后,司机师傅都会礼貌地向他询问目的地,并请他系好安全带。在下车前,还提醒他带好自己的随身物品。“在路上行驶时,他们也会在斑马线前礼让行人,必须给司机们点赞。”孙凯风说。

  出租车是城市的“流动窗口”,整洁的车容车貌以及司机礼貌的问候语、热情周到的服务能让乘客从细微之处感受到城市的文明之风。

  生活中,市民林鹏乘坐出租车的次数很多,他对出租车的变化感触最深。“现在出租车确实有大变化,司机的责任心更强了,都能做到使用文明用语、礼貌待客和微笑服务。”林鹏说,“的哥(姐)”们的高质量服务提升了城市气质,也让百姓生活更美好了。

  服务质量和水平的持续提升是出租车行业文明的关键。“乘客上车,要说‘你好,请问去哪里’”“发现乘客遗留在车上的物品,应当设法归还或及时上交”……这是近日廊坊市交通局组织出租车驾驶员培训的内容。为了规范行业服务用语,提升司机综合素质和服务水平,廊坊市交通运输局会定期组织出租车驾驶员开展专题培训。现在,广大出租车司机文明服务意识日渐提高。

  “跑车七八年了,现在出租车和以前比变化大多了,尤其是今年以来,市交通运输局和市出租车管理处抓规范化管理,统一配发上衣,座套定期换,闲下来就擦擦车,车干净了,乘客也喜欢坐,自己看着也舒服……”出租车司机王存玉表示,今后的工作中,要始终做到服务好,对客人态度好,为文明廊坊、美丽廊坊贡献自己的力量。(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县级文明网111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