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信息呈报
廊坊:杨燕伟现场调度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发表时间:2020-09-03   来源:廊坊文明网

杨燕伟在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现场调度会上强调

责任再压实 细节再强化 全力以赴决战决胜全国文明城市

  9月2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杨燕伟率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广阳区、廊坊开发区农贸市场、社区交通路口等部位,现场调度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他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以群众满意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进一步增强使命感、紧迫感,紧盯关键节点,聚焦关键部位,把责任再压实、细节再强化,全力以赴决战决胜全国文明城市。

  每到一处,杨燕伟都详细了解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职责划分、责任落实情况,对取得的工作成果给予肯定,对发现的问题现场交办。他指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精神文明建设部署要求的具体行动,也是廊坊人民多年的梦想和期望。在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鼓足干劲、攻坚克难,认真梳理薄弱环节,补齐工作短板,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整体水平,努力让创城的重点任务清单变成市民的“幸福指数”,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就做好下一步争创工作,杨燕伟强调,要强化攻坚意识,毫不放松紧盯目标,严格对照创城测评体系,进一步查漏补缺,在社区创建、停车秩序、交通秩序、环境卫生等方面再落实再细化,在社区小区继续施划停车位,全面检修楼道内的照明灯,根除车辆乱停乱放、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要强化责任担当,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主城三区要坚决履行属地责任、主体责任,各有关单位要各司其职、协同作战,齐心协力抓实抓好抓细各项创建工作,强化督查督办,严格考核奖惩,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注重建章立制,建立长效管护机制,把创城工作中探索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用制度形式固定下来、坚持下去,推进创建工作常态化、制度化、长效化。要积极动员广大群众参与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来,形成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良好局面,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对城市的认同感归属感自豪感,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市创城指挥部副指挥长王金忠,副市长、市创城指挥部副指挥长王凯军,副市长、市创城指挥部副指挥长赵晋进,市政府秘书长李清涛参加调度活动。(记者 邢建平)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