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市召开决战决胜创城“大考”动员部署大会
发表时间:2020-08-19   来源:廊坊文明网

冯韶慧在决战决胜创城“大考”动员部署大会上强调

决战决胜全国文明城市 向全市人民交上满意答卷

  8月18日上午,廊坊市召开决战决胜创城“大考”动员部署大会,总结今年以来创城工作成效,分析当前形势,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坚持为民创建,努力提升创建水平,在创城“大考”中体现人民至上。市委书记、市创城指挥部政委冯韶慧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牢固树立以人民以中心的发展理念,紧盯目标任务、合力攻坚克难,以更加饱满的热情、顽强的作风推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升级加力,确保达到群众满意,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廊坊市召开决战决胜创城“大考”动员部署大会

  省第六督查组组长刘振华应邀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市创城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李龙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市创城指挥部副指挥长王金忠传达中宣部中央文明办领导指示精神和中央文明办会议精神,传达省文明办会议精神和省文明办领导有关要求,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市委书记、市创城指挥部政委冯韶慧出席会议并讲话

  冯韶慧指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精神文明建设部署要求的具体行动,也是廊坊人民多年的梦想和期望。今年以来,我们坚持开局即是决战、起步就是攻坚,全面落实部门责任和属地责任,部署开展六大“围点攻坚”和五大“提升行动”,取得的成效有目共睹。当前创城工作已经进入决战决胜的最紧要关头,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政治站位,坚决克服疲劳厌战和自我满足心态,压紧砸实责任、全力促提升,以最快速度、最硬举措推动重点环节突破提升,确保决战决胜全国文明城市。

会议现场

  冯韶慧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突出问题导向,强化攻坚意识,在社区创建、停车秩序、交通秩序、环境卫生、村镇创建上卖大力气,下苦功夫。在社区小区继续施划停车位,全面检修楼道内的照明灯,根除车辆乱停乱放、随地吐痰、乱扔垃圾、遛狗不拴狗绳等不文明行为。要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全民动员,集中开展一次城乡清洁行动。组织各机关、企事业单位、三区,利用一段时间,对城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社区小区、单位门店、集贸市场及城乡结合部、乡镇村街,进行全面的清洁,并建立长效机制,长期保持。对油污、痰迹进行彻底清洗。对垃圾进行彻底清扫、清除,以干净、整洁、美丽的面貌迎接创城“大考”。要加强宣传引导,充分依靠群众、广泛发动群众、积极引导群众,深入开展“廊坊有礼 文明健康”十二项行动,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百姓生活,在全市范围内营造浓厚创城氛围,不断提升市民文明素质。要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要注重建章立制,建立长效管护机制,把创城工作中探索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用制度形式固定下来、坚持下去,推进创建工作常态化、制度化、长效化。要强化责任担当,压紧砸实指挥部责任、属地责任、部门责任、分包责任,动员各级干部到一线作战,坚持上下联动、条块结合,各级各单位主动担当、密切配合、履职尽责,齐心协力抓实抓好抓细各项创建工作,强化督查督办,严格考核奖惩,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聚焦群众关切,把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作为民心工程抓紧抓好,坚决克服形式主义、杜绝“形象工程”,从群众身边小事着手,实实在在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难点问题,持续增进民生福祉,真正让群众感受到创城带来的变化。

会议现场

  会上,与会同志观看了《创城重点点位存在问题》专题片,广阳区、安次区、廊坊开发区、市公安局主要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教育局作了书面表态发言。会议还印发了《决战决胜创城“大考”重点任务责任清单》。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创城指挥部各副指挥长;市直有关部门、中省直驻廊重点责任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广阳区、安次区、廊坊开发区、大厂县、文安县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在市主会场和市各分会场参加会议。(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县级文明网111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