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信息呈报
河北廊坊:“生命安全教育 护航健康成长”活动启动
发表时间:2020-08-04   来源:廊坊文明网

“生命安全教育 护航健康成长”学校、家庭、社会教育大联合行动月启动

  为关爱保护全市未成年人健康成长,8月3日上午,由廊坊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卫健委主办的“生命安全教育 护航健康成长”学校教育、家庭教育、社会教育大联合行动月启动仪式在市区时代广场举行。

“生命安全教育 护航健康成长”学校教育、家庭教育、社会教育大联合行动月启动仪式活动现场

  市委副书记、市创城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李龙出席并宣布活动启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市创城指挥部副指挥长王金忠主持活动,副市长、市创城指挥部副指挥长张春燕出席活动并宣读《廊坊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关于“生命安全教育 护航健康成长”学校教育、家庭教育、社会教育大联合行动月的实施方案》。

  市教育局、市卫健委、安次区代表依次作了表态发言。

  启动仪式后,李龙、王金忠、张春燕等领导到相关单位展区进行现场咨询指导。

“生命安全教育 护航健康成长”学校教育、家庭教育、社会教育大联合行动月启动仪式活动现场

  据悉,为做实做细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在全社会形成关爱和保护未成年人的浓厚氛围,为决战决胜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夯实基础,我市自即日起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生命安全教育 护航健康成长”学校教育、家庭教育、社会教育大联合行动。

  活动紧紧围绕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要求,重点开展生命安全教育行动、社区关爱未成年人行动、身心健康教育行动、爱国卫生教育行动、法制教育宣传行动和家庭教育行动六项行动。

活动现场宣传区工作人员给市民发放资料并详细讲解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等部门通过设置展板、发放宣传材料等多种形式,与群众积极互动,现场宣传安全知识,解答群众咨询。各部门凝聚强大合力,让安全知识深入人心,为全市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我们结合‘一盔一带’行动,通过播放教育警示视频、制作展板、发放宣传图册等形式,告诫中小学生乘车时要系好安全带,增强交通安全意识。”市交警一大队宣教中队交警张新朋说。

活动现场学生们认真讨论学习展板上的内容

  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受到了广大中小学生的欢迎,只见他们围拢在展台前,兴致勃勃地咨询活动内容。“我们充分感受到了学校和社会大家庭的温暖,我将积极参加各项活动,珍惜时光,认真学习,加强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市第三中学711班学生周睿彤说。(来源:廊坊日报;记者 张春娥 杨巍)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