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信息呈报
河北廊坊:争做文明骑手 “一盔一带”宣传在行动
发表时间:2020-07-10   来源:廊坊文明网

  为加强市区道路交通管理,提高市民的安全意识,廊坊市公安交警支队直属一、二大队在辖区积极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

  7月4日,在廊坊市区电动车行较集中的爱民道摩托大楼附近,交警一大队开展“争做文明骑手,交通法律、法规知识有奖问答送头盔”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宣传交警为过往市民讲解摩托车和电动车驾驶人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意义,发放《致广大市民朋友的一封信》宣传材料,并通过流动舞台车播放“一盔一带”警示教育视频。交警走上街头对电动车驾驶人和乘车人进行宣传劝导,呼吁自觉佩戴安全头盔,并邀请专业人士为大家讲解头盔种类、选择方法等知识,现场指导头盔佩戴注意事项。根据交通法律、法规知识提出问题,群众举手回答问题,回答正确的市民能得到安全头盔作为奖励。现场市民踊跃回答问题。

  此次活动受到市民欢迎。大家纷纷表示,以后出行会更加注意交通安全,骑乘电动车自觉佩戴安全头盔。

  7月6日,交警二大队以“减量控大”为工作契机,在辖区路口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宣传活动,呼吁广大驾驶员朋友正确佩戴安全头盔、规范使用安全带。

  活动中,民警邀请顺丰速运廊坊分公司的快递小哥参与现场互动,向参加活动的快递小哥赠送头盔、发放宣传资料。民警通过现场示范和指导佩戴安全头盔,让骑手们了解正确佩戴安全头盔对自我保护的重要性,学会并掌握如何安全佩戴头盔,并对边打电话边骑车、不戴安全头盔、逆向行驶、闯红灯等违法行为的骑手敲响安全警钟。

  此次“一盔一带”宣传活动,引导驾乘人员、骑乘人员提高“知危险会避险”的交通安全意识,自觉做到安全文明出行,养成规范使用安全带、安全头盔的良好习惯,达到宣传一个、教育一批、带动一片的目的。(来源:廊坊都市报)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