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信息呈报
廊坊市中小学生传承红色基因 唱出心中最美红歌
发表时间:2020-06-29   来源:廊坊文明网

  “线儿长针儿密,含着热泪绣红旗绣呀绣红旗,热泪随着针线走,与其说是悲不如说是喜,多少年多少代,今天终于盼到你,盼到你……”近日,三河市第七小学三年级四班张华悦同学与母亲薛玲深情录制了一首心中的歌——《绣红旗》,抒发对党的热爱,唱出了满满深情。

三河市第七小学三年级四班张华悦与母亲薛玲演唱《绣红旗》

  6月15日至7月15日,廊坊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童心向党”少年儿童歌咏活动,进一步深化“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深化中国梦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

管道局中学初二八班《我和我的祖国》

管道局中学第二附属小学金帆合唱团《歌唱祖国》

三河市第七小学五年级九班王璐《我和我的祖国》

  此次活动以“七一”党的生日为契机,围绕“传承红色基因·童心向党”主题,广泛组织未成年人唱响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新时代的优秀歌曲和童谣,以云合唱、现场演唱、网络赛歌、微信小视频等形式广泛传唱,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厚植未成年人红色基因和爱国意识。通过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向上向善、孝老爱亲,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从小立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全市中小学校(幼儿园)、青少年宫、乡村学校少年宫、音乐培训学校、音乐社团等广泛参与其中。

廊坊市第二实验小学二年级六班中队手语表演《国家》

大厂城区第二小学《我和我的祖国》

文安县新镇中心校《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香河县第十三中学《我和我的祖国》

  在活动中,各级各部门将“传承红色基因·童心向党”歌咏活动作为深化“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任务,按照各地疫情防控统一安排,统筹抓好各项活动,同时从严控制各类聚集性活动,采取线上、线下适宜方式,开展主题突出、内容丰富、青少年乐于参与的各类活动,高扬爱国主义旋律,唱响时代正气歌,让广大少年儿童在活动中接受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通过活动不断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重任。

香河县安头屯镇安头屯中心小学《国家》

廊坊市第一实验小学四年级二班薄轶凡诗朗诵《七月礼赞——献给党的生日》

大厂县城区第三幼儿园大一班胡毅竹《歌唱祖国》、廊坊市第四小学二年级三班杨济闻《红红的太阳》

  参与活动的同学们精神饱满,热情高涨,演绎出了新时代少年儿童乐观进取的身姿。一首首脍炙人口红色经典,一个个灵动曼妙的舞姿,将传统艺术与时代精神相融合,表达了莘莘学子童心向党的心声,传递出了青少年爱党爱国“心向党,跟党走”的高尚情感和远大志向,充分展现了当代青少年爱党爱国、奋发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来源:文明廊坊)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