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信息呈报
廊坊:市委书记冯韶慧检查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发表时间:2020-05-28   来源:廊坊文明网

冯韶慧在检查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时强调

全力以赴攻坚克难 以决战决胜的姿态推动创城工作上档升级

  5月27日早晨,廊坊市委书记、市创城指挥部政委冯韶慧采取暗访的方式,事前不打招呼,深入主城区商业大街、生活小区、农(集)贸市场、交通路口等重点部位,检查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全力以赴攻坚克难、查漏补缺、强力提升,以决战决胜的姿态持续推动创城工作上档升级,让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变化,不断提升城市文明水平,增进群众福祉。

在城北便民市场检查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冯韶慧先后深入到北凤道雨污分流工程现场、艺术大道与银河北路交口、城北便民市场、儿童乐园、光辉里小区、富强小区、庆云里小区、新世纪步行街第八大街等重点部位进行检查。他对艺术大道灯杆道旗公益广告、老旧小区提升改造、公厕、主干道环境卫生等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在看到一些部位仍然存在基础设施不完善、卫生条件较差、管理秩序混乱等问题时,他要求有关城区和部门要切实担起责任,全面摸排清理,限期抓好整改提升。

在儿童乐园检查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在检查过程中,冯韶慧指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事关群众切身利益,是检验各级干部担当精神和执行力的“试金石”。三区和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和骄傲自满情绪,保持昂扬斗志,发扬务实作风,切实以创城为抓手全面改善城市面貌、提升城市品位。

在富强小区检查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冯韶慧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推进六大“围点攻坚”、五大“提升行动”,全力化解困扰百姓生活的重点难点问题。要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城市景观、雕塑要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潜移默化,让百姓日用而不知。要健全长效机制,把创城工作中探索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用制度的形式固定下来、坚持下去,推进创建工作常态化、制度化、长效化。要强化责任担当,压紧压实属地责任、部门责任、单位责任、分指挥部责任,各级“一把手”要亲自上手解决问题,分管领导具体负责、一抓到底,各级各单位主动担当、密切配合、履职尽责,汇聚起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市创城指挥部副指挥长王金忠,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创城指挥部副指挥长王亚军参加了活动。(记者 刘飞)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