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河北廊坊:文明养犬专项整治 安次这样做
发表时间:2020-05-20   来源:廊坊文明网

  为进一步规范辖区居民养犬行为,维护公共秩序和环境卫生整洁,助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顺利进行,安次区多措并举,进一步加强养犬管理,引导市民文明养犬。

  召开专题会议,合理安排部署。4月23日,安次区组织召开文明养犬工作专题会议,就文明养犬管理工作作详细部署。4月3日上午,安次区公安分局组织召开会议,对文明养犬工作当前存在问题及工作重点进行分析,并结合工作实际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保证任务明确,压实管理责任。按照廊坊市文明养犬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安次区政府制定《廊坊市安次区养犬管理专项治理工作方案》,成立以副区长吕伟、安次分局局长邢哲杰为组长的养犬管理协调领导小组,协调指导专项行动期间分局整体清查整治、宣传教育、战果统计和经验总结等工作。通过健全组织、完善机制,明确工作目标、层层落实责任、严格工作要求,为进一步推动安次区文明养犬整治行动奠定了扎实的组织基础保障。

  强化协调联动,实行网格化管理。根据全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求,按照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公安分局、综合执法分局、北史家务乡、杨税务乡、龙河高新区等多部门采取因地制宜、因时而动、顺势而为,根据网格员反馈的热点、焦点问题,对辖区内大型犬、烈性犬、流浪犬进行集中整治。

  加强巡逻检查,严格登记办证。针对安次区犬只数量多、公共场所违规遛犬现象普遍、犬只便溺影响市容卫生等突出问题,安次区公安分局针对实际、精准施策、实效应对,对不按照要求办理犬证登记、遛犬不戴牵引绳等行为进行积极劝导;配合市局流浪犬抓捕队,对流浪犬只进行集中抓捕,截止目前,共抓捕流浪犬只12只;对辖区内所有社区、村街进行宣传发动,要求各社区、村街对管辖范围内的养犬人进行梳理,登记造册,督促办理养犬证,截止目前,登记办证185个。

  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文明养犬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安次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积极作为,联合辖区派出所多措并举,在专项行动开展的同时,加强对群众的宣传引导工作,组织治安大队民警同基层派出所社区民警一起在广场、公园、小区等人员密集场所,通过悬挂横幅、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彩页、发放调查问卷、电子标语宣传等形式,全方位向广大群众宣传文明养犬常识和违规养犬的法律后果,截止目前,共发放宣传通告3000余份,悬挂横幅300余条,营造了文明养犬的社会舆论氛围。(来源:文明廊坊)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县级文明网111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