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青年志愿者白建伟:大学生热血铸就红色“长城”
发表时间:2020-05-18   来源:廊坊文明网

  22岁的白建伟,出生于河北省廊坊市的一个农村家庭。现就读于廊坊师范学院建筑工程技术专业,是一名预备党员。他幼时被重物砸伤,因淤血压住右眼视神经线导致失明。在他患病期间得到了很多人的帮助,自此,他暗下决心一定要回报社会。白建伟热心公益,上大学后成为一名青年志愿者。去年5·18他为大会进行志愿服务,承担后勤保障工作,出色地完成了服务任务;新冠肺炎疫情,他又冲在一线,成为一名疫情防控志愿者,用热血铸就红色“长城”;今年5·18他又主动报名参加,誓师大会上,白建伟等青年志愿者立下誓言:定不负众望,将再续佳绩。

  疫情暴发 响应号召

  2020年新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的暴发打乱了人们的生活,而得到消息的白建伟没有想到疫情有多可怕,想到的是如何才能为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助力。2月6日,白建伟在廊坊共青团公众号上看到了志愿者招募令,他不顾个人安危,加入到廊坊团市委的青年突击队中,成为一名大学生防疫志愿者。白建伟说:“虽然我只是一个学生,力量非常渺小,但是我也要尽己所能燃放自己,照亮社会。”

  他志愿服务于廊坊市华夏里社区期间,不管风霜雨雪,每天总是骑着自行车按时到岗。志愿服务期间白建伟主要负责为进入人员登记信息,检测体温;给社区居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办理出入证;给服务区域做好定时消毒,保证对来往人员有迹可查。

  志愿服务期间他被调掉岗位一次,虽然新的岗位服务时间长,服务地点离市区远,他也毫不犹豫地答应了。服务期间白建伟合理安排好自己的学习时间和作息时间,为了避免迟到,他每天提前四十分钟出发,骑行30里,耗时1个小时。

  无偿献血 奉献爱心

  白建伟受妈妈的影响,如今成年的他也积极参与到无偿献血工作当中,他想用自己的鲜血去挽救那些病床上的人。在疫情期间,他不仅积极参与无偿献血,还作为廊坊市红十字协会的志愿者服务参与无偿献血的人员,在廊坊市中心血站为献血者做好引领工作、询问献血者健康状况、为献血者测量血压、配合血站组织宣传工作……

  由于疫情期间地区管辖,很多献血者无法出门,导致临床用血紧张。白建伟积极地呼吁身边的同学、家人参与到无偿献血工作中来,大年初三,因医院用血告急,他赶到血站进行献血,并且让自己的血液成功入库,成为了一名造血干细胞志愿者。此后他每15天为一周期,每次捐献2个治疗量的血小板,到现在已经成功献血7次,共计14个治疗量。白建伟说:“只要疫情不走他就会一直坚持下去,15天一献,尽自己的力量造福更多人。”如今,白建伟已经累计献血12次,共计1600ml,16个治疗量的血小板。疫情期间他成功动员9人进行无偿献血,其中4人进行了血液样本留样入库成为了一名造血干细胞志愿者,白建伟正用自己的热血铸成一道抗疫的红色“长城”。

  服务5·18 让青春无悔

  2019年,难忘的5·18志愿者经历,不仅是对个人能力的培养和锻炼,更是青春时代最耀眼的经历。白建伟也成为一名大会志愿者。信息登记、分组培训、衣物分配、发放证书,课业之余,他和同学为师范学院200人的志愿者队伍做好后勤保障,经常忙到学校食堂关门。2019年的5月17日,晚上八点,结束了一天志愿服务的白建伟乘坐大巴车返校,班车却因为大暴雨和冰雹滞留在途中无法返校,他在车里安抚同学。直到凌晨一点志愿者们才安全返校。第二天白建伟依然正常上岗服务,丝毫不受影响。

  今年5·18,白建伟再次站到志愿者服务队中,充分发挥老志愿者的模范带头作用,尽职尽责地完成承担的志愿服务工作。招募选拔、线上培训、核酸检测,5·18经洽会召开在即,白建伟和50名青年志愿者一起整装待发,时刻准备着奔赴岗位。(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县级文明网111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