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信息呈报
廊坊开展“文明出行”宣传活动助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
发表时间:2020-05-13   来源:廊坊文明网

  为提高辖区市民文明意识、安全意识,增强广大驾驶人“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的意识,助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营造“文明交通人人参与,文明城市人人共享”的浓厚氛围,5月9日上午,廊坊市公安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在辖区开展“生命无价 酒后禁驾”“文明出行 摒弃交通陋习”宣传活动。

廊坊市广场舞协会志愿者表演节目

  当日上午,在市区世纪广场,交警一大队邀请廊坊市广场舞协会志愿者一起为市民发放宣传材料,普及安全知识。活动现场,廊坊市广场舞协会志愿者表演节目,增强宣传氛围。

  活动中,交警们摆放文明交通宣传展板,流动舞台车播放《醉与罚》酒驾交通事故案例视频,吸引市民驻足观看。交警和志愿者们为市民发放《珍惜生命 禁止酒驾》宣传彩页、《致市民朋友的一封信》等宣传材料。交警通过引导市民观看交通安全宣传展板、事故案例视频,向大家讲解酒后驾车的危害和处罚。

“文明出行,摒弃交通陋习,创城我们一起”

  交警还与志愿者一同开展“文明出行,摒弃交通陋习,创城我们一起”主题宣传活动。广场舞志愿者参加一大队辖区主要路口义务执勤,协助交警管理交通秩序。交警现场教授志愿者执勤注意事项,动作手势,志愿者们认真学习,动作精准。

  宣传交警呼吁广大市民,在生活中自觉遵守交通法规,驾驶机动车不超速超员,不疲劳驾驶,不违法停车。驾驶非机动车不逆行,不闯灯越线,不违法载人载物。遇到身边的人有交通违法行为,要及时劝阻,珍爱生命,安全出行。(来源:廊坊都市报)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