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信息呈报
河北廊坊各级文明校园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
发表时间:2020-05-07   来源:廊坊文明网

  4月30日至5月7日为河北省廊坊市中小学校劳动周,廊坊市文明办、市教育局联合组织全市80余万中小学生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劳动美”社会实践活动。

 

廊坊市第十七小学师生走进中建高街小区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劳动美”社会实践活动

  廊坊市各级文明校园积极参与引导中小学生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从身边事情做起,自己动手净化绿化美化家庭、院落和公共空间,自觉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开展学校健康教育和生命教育,普及健康生活的科学知识,构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服务支持网络,加强校园环境治理,引导青少年养成文明健康的行为举止;宣传普及传染病防疫知识和公共卫生知识,开展“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公益广告宣传,引导人们树立讲文明、讲卫生、防疾病的良好习惯。

廊坊市第十五小学老师家长学生走进社区,为墙体进行绘画

廊坊市第八小学学生手抄报

文安县第四小学学生手抄报

  各中小学校针对不同学段、类型学生特点,分线上线下两种形式开展劳动教育。线上,各中小学在网上开展学生生活技能展示活动,引导学生在日常生活中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自觉分担家务,积极参加公益劳动。线下,各中小学采取志愿报名形式,组建社会劳动实践小分队,就近就便到社区、公园、广场、田间等场所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劳动美”社会劳动实践活动。

文安县史各庄中学学生居家参与家庭劳动

固安县第四中学师生走进社区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劳动美”社会实践活动

大城县第五小学学生在府东新区捡拾院区垃圾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与劳动教育紧密结合,在中小学生中广泛开展以日常生活劳动、生产劳动和服务性劳动为主要内容的劳动教育。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引导中小学生在日常生活中争做“劳动美”小帮手,在生产劳动中争做“劳动美”小能手,在社会服务中争做“劳动美”小助手。

廊坊市第十三小学学生在街头打扫卫生

永清县第二中学学生走进社区打扫卫生

三河市第四小学劳动社会实践小分队走进安居小区捡拾垃圾

  “劳动美”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对引导全市中小学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全市中小学生劳动教育水平,增强文明意识,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共同做好疫情防控、环境卫生治理、健康知识宣传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来源:文明廊坊)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