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信息呈报
河北廊坊举办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暨“我的战‘疫’故事”分享会
发表时间:2020-05-06   来源:廊坊文明网

  为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大力弘扬五四精神,肩负时代使命,彰显青年担当,4月30日,共青团廊坊市委在京津冀大数据中心举办了“让青春绽放绚丽之花”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暨“我的战‘疫’故事”分享会。廊坊市委副书记李龙,副市长王凯军,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办公室主任温九州出席活动,近50名各行业各领域的青年代表到场聆听,全市500余名团员青年代表通过“云会议”传输平台视频直播全程收听收看。

  “我的战‘疫’故事”分享会上,来自医护、社区、志愿者、保运转群体等抗“疫”前线和基层一线的青年榜样,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分享了他们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不惧风险、不畏艰难、逆行而上的青春抗“疫”故事。一张张生动的图片、一个个动人的故事,让现场听众感动泪目。

  “到达武汉后,我被分配到武汉江岸方舱医院。为了方便开展救治,大家都剪成‘卤蛋’发型。我是队里唯一一个没有剃头的,因为我的父母不知道我来到了武汉,我还要和他们打视频电话。”廊坊市支援湖北战“疫”青年突击队队员范晶晶分享了援鄂经历。

  “我晕车了,无论怎样调整,依然无法得到缓解,最终吐在了口罩里。在当时情况下,我绝对不能对装备做任何调整,唯一的办法就是把吐出来的,再‘吃’回去,那种味道,我一辈子都不会忘记。”廊坊新冠肺炎防控转运工作组第二小组成员张志瑾分享了战“疫”日记中的点滴。

  “9个小区、3万户居民、近9万人口,自大年初二,栾书记就坚守在这里。小区流动人口多,居民对防疫工作不理解、不配合,甚至冷言冷语的情况几乎每天都在发生,可栾书记耐心地为大家做工作、和居民做朋友。看到了他们的辛苦和付出,居民们开始慢慢理解,不仅为社区捐款捐物,一些人还主动加入到志愿者的队伍中。”廊坊日报记者赵然讲述了三河市甜城社区党支部书记栾兰的战“疫”故事。

  “那天刮着大风下着大雨,我们拿着需求清单挨家超市走。超市运货通道不开,几车的物资只能靠人形滑梯一袋一袋从地下二层传到地面,再从超市门口走上百米的距离搬到车上。为了凑齐所有物资,我们跑了三家超市、两家药店,用了6个小时。当我们把物资送到酒店,看见所有医护队员站在酒店门外等我们,觉得多少的苦和累都值了。”因探亲滞留武汉的文安青年卢岩玮通过视频和现场观众讲述了他为援鄂医疗队做好后勤保障的经历。

  “为保障市第三人民医院供电,我们组织协调、紧急调配了一台500千伏安的发电车开到第三医院,以备不时之需。同时,经过48小时连夜奋战,市三院双电源工程提前完工并投入使用。”国网廊坊供电公司基层电力员工杨海鹏讲述了供电人的战“疫”故事。

  “大年初三,徐进到达警务站开始防疫检查工作,这一驻就是两个月。正月里寒风料峭,口罩里的水汽传到护目镜中凝结。一个岗轮换下来,他的眉毛和眼镜经常被冻在一起。民警在执勤时穿着连体的防护服,可以有效阻绝病毒,但是穿上之后,上厕所极不方便。徐进给队员开会时说的最多的就是:‘上岗之前少喝点水。’”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民警宋瑞向大家分享了公安系统青年舍小家为大家、始终坚守一线的《廊坊公安的十二时辰》。

  分享会再现了战“疫”情景,真情实感传递战“疫”力量。新时代青年人用实际行动充分展现了他们在疫情防控中的青春担当。青年代表在聆听了六位讲述人的战“疫”故事后,感动地说:“病毒肆虐挡不住青春的激情,危险和困难没有吓退青春的坚定。关键时刻,广大青年们站得出来、冲得上去,个个都是好样的。”

  大会表彰了全市青年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特别是在这次抗“疫”总体战中表现突出的优秀青年个人和集体,分别授予他们青年战“疫”先锋、优秀团县委、优秀青年志愿者、新长征突击手和优秀青年突击队等荣誉称号。(来源:廊坊都市报 记者 李琳 通讯员 陈娜)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